北海道陸別町利用已廢棄的故鄉銀河線1.8公里的鐵路,讓民眾進行體驗駕駛,每回兩次往返,運行的距離為6.4公里,根據町商工會表示,此列車駕駛體驗的距離為日本第一。

800px-Rikubetsu_station  

故鄉銀河線原本行駛北海道十勝的池田駅至網走的北見市之間,於2006年4月21日廢線。路線名稱「銀河」取自宮沢賢治著作的『銀河鉄道の夜』。

640px-Hokkaido_Chihokukogen_Railway_Line  

昔日的英姿。

640px-Hokkaido_Chihokukogen_Railway_Line  

現在陸別町使用漫畫家松本零士在"銀河鐵道999"中所描繪的Maetel Legend和星野鐵郎彩繪列車,讓民眾體驗駕駛站內的"L路線"(500公尺,20000圓)

此外,另有穿過叢林、越過高架橋,最大的時速可達25公里的"銀河路線"(30000圓)氣動車駕駛體驗,讓你變身鐵道員。

 

0011  

 

期間 5月~10月下旬(1天4人,需預約) 網址http://www.shibare.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