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三陸觀洋飯店」位於宮城縣東北部臨太平洋的南三陸町的海岸突出岬角上,面臨太平洋,距離町中心約2公里244間客房所有房間都面海,從房間一推開窗,眼前是廣闊的志津川灣和浩瀚的太平洋。

Y308160659

大廳的落地窗可看海

L1550664  

L1550658  

邊間的大房間兩面可看海

Y308160595  

Y308160578  

海鷗經常來窗前拜訪遊客呢!

Y308160804  

觀洋飯店最自豪的就是新鮮的海鮮料理和可展望大海的天然溫泉露天風呂和戶外的露天溫泉,設立至今40多年來廣受遊客的推崇。 

Y308160425   

從室內的大浴場也可展望大海

Y308160466  

三陸海岸綿延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三個縣,總長超過600公里,谷灣式海岸地形造就出無數優美的海岸景觀和優良漁港,卻也是最容易受到海嘯影響之地區,位於在311地震引起的滔天大海嘯侵襲中首當其衝,整個城鎮幾乎被夷為平地,死傷、失蹤者約1萬多人。南三陸觀洋飯店由於坐落在地勢較高的岬角上,且地基是堅固的岩層,在大海嘯來襲時雖然一、二樓全部浸水、距離海面15公尺高的露天風呂也被沖毀,斷水、斷電無法營業,但是建築物依然屹立不搖。旅館女將阿部憲子告訴我們:在那一瞬間,整個南三陸町甚麼都沒了! 巴士、車站、醫院、商店…….都不見了,雖然旅館沒水、沒電、食物也不夠,有如一座風雨中的孤島,但是我深深感受一定要保護這些居民,當時除了立即安排住客與員工避難,更開放沒受損的房間讓600位居民前來避難。強烈的使命感驅使著阿部憲子,海嘯過後,她不僅為當地兒童開設英文會話、珠算教室等課程讓他們有個學習的地方,更舉辦各種活動給大家打氣鼓舞人心,為了不讓南三陸的燈火消失,除了結合當地海鮮業者推出南三陸特產的「閃亮閃亮鮭魚卵蓋飯」,更推出巡迴災區的「傳承巴士」之旅等活動,振興家園。 

Y308160187   

我們在飯店的sea side餐廳品嚐了絕品的閃亮閃亮鮭魚卵蓋飯、海膽蓋飯(夏天才有)、磯拉麵、海鮮麵,真的是超級新鮮美味,由於它們家也經營南三陸海鮮加工廠,料理使用的都是第一手的最新鮮食材,超級推薦!

Y308160667  

巡迴災區的「傳承巴士」之旅 ,每天早上8點45分至9點45分運行,由旅館員工親自訴說這片土地所遭受過的磨難和自身的體驗,需預約。

Y308160747    

南三陸觀洋飯店仙台・陸前戸倉駅有接駁巴士,需預約。

官網 http://www.mkany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