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瀑布的名字就叫「雨瀑」,是位於千代川支流的袋川上流、大瀧谷標高500m的扇之山,瀑布從扇之山的40公尺高的垂直玄武岩山崖飛落而下,聲音轟隆、水勢如雨滂沱,又似從天飘拂而下帷幕,魄力十足,也帶來蕭蕭涼意和想像空間,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 「雨瀑」清澈的水流過生長著七葉樹與山毛櫸的自然林,散發出豐富的負離子,清新涼爽讓人忍不住的深呼吸。你可以走到瀑布潭附近,欣賞瀑布從懸崖峭壁流下的樣子,沐浴在水珠輕濺涼爽環境中。

298658854_5456598831127399_2997916014904675077_n

1339463638-2874177695_n

2628

 

這裡自古就是信仰之地和修行的靈場,瀑布正面右手邊有不動明王,據說對著不動明王祈禱有治癒精神和生意興隆的效果。周圍還有布引瀑布(ぬのびきのたき)、筥瀑等 大小48座自然的瀑布,可以觀察到珍貴而美麗的地形。

1820

這裡也是汲取因幡的名水『雨滝万葉水』」的採水地

4197

筥瀑

過了雨瀑飛沫四濺的橋,登上陡峭的樓梯,沿著原生林覆蓋的綠色步道走600米左右就能到達左側溪流上的“筥瀑”,瀑布成四段流下,層層疊疊有如多層箱的景觀,相當罕見,在黑壓壓的凹凸不平岩石上,畫出一條美麗滑行的白色流水,濺起了水花弄濕了周圍的綠色,真是賞心悅目。

545c690a002

布引瀑布

相對於雄偉而陽剛的雨瀑,布引瀑布的水流像一塊掛著的絲綢一樣柔美而得名,瀑布從20米高的峭壁噴出,主要瀑布的左右兩側有水量雖少的小瀑布流下來,形成了獨特的景觀。

d56510-7-928801-8

雨瀧豆腐工房

散策後絕對不要錯過至附近的"雨瀧豆腐工房"品嘗豆腐料理。 使用100%鳥取縣的幸豐大豆和雨瀑的水製作的豆腐,秘密在於獨特的“生榨法”,無需加熱即可將豆渣和豆漿分離。店內的招牌餐就是這道用勺子舀出熱氣騰騰的豆腐的“現做豆腐餐”,吃起來味道清爽又十分的可口,豆漿、豆腐、腐竹可以在商店和直營店購買,還有豆乳甜甜圈喔。

inakazen

img-zaru

【豆腐料理あめだき】 

地點:鳥取市國府町雨瀧

交通:從JR鳥取站搭路線巴士約45分鐘、在「雨滝」下車徒歩約20

網址 http://amedak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