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戶是日本九州本土最西端的城市,昔日是“遣唐使”出海遠赴唐朝都城長安的根據地,也是日本最早開放的西洋貿易港,東洋與西洋文化在這裡奇妙的相互融合,市區內可見日本寺院和西洋教會並存的景象,獨具異樣風情。平戸桟橋是平戶的交通樞紐,巴士、渡船多是由此進出。平戶港蔚藍的海,寧靜祥和的讓人幾乎忘記了平戶波瀾萬丈的歷史過往,1500年代,葡萄牙、荷蘭的商船在這裡進進出出,在港口邊築起了堅固的石造荷蘭商館與高踞在海對岸山頭上的平戶城遙遙相望。

     松浦史料博物館

從平戶棧橋徒步約8分鐘,來到平戶的歷史之道,這是通往昔日平戶城主松浦家住宅改建成的松浦史料博物館一條展示平戶歷史的街道,兩旁立著葡萄牙人、荷蘭人和中國史上的“倭寇王”王直的雕像。

在中國歷史上王直是禍國殃民的倭寇首領,然而在平戶他卻是促使平戶成為日本對外貿易重地的領航者。隔著一個海洋,歷史論斷竟然如此的大不同,平戶果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松浦史料博物館展示許多有趣的歷史文物,更有趣的是可以體驗穿和服當古人,在我任性的要求下,幾位部落客妹妹熱情演出一段搞笑版時代劇,玩得很開心。

_prw_PA2fl_0ile57HQ

閑雲亭

博物館旁的閑雲亭茶室是1893年、松浦家第37代松浦詮所建,様式以茶聖祖千利休的草庵茶室為藍圖建造,充滿農村庶民的樸素風格。遊客可穿和服在此拍照散步和體驗茶道,別有一番情趣喔! 開館時間 8:30~17:30  休館日  12月29日~1月1日  URL http://www.matsura.or.jp/

_prw_PA3fl_G2Grrrvs

平戸城

平戸城別名龜岡城,是建立在突出於平戸瀬戸的亀岡山的平山城,原是平戸藩主松浦氏的居成,現在的城為1962年復元重建,天守閣三層五階,三面環海,是"日本百名城"之一,登上天守閣可眺望整個平戸瀬戸的美麗景色。開館時間 8:30~17:30 12月30・31日休館  http://www.hira-shin.jp/

d76814-1-217746-0

d76814-3-30fb5120994d658d6ad0-5

Image1

城主物語住宿體驗

2020年平戶市斥資1億2000萬日元,將以前作為倉庫使用的2層進行抗震加固並改建其內部為城堡住宿設施,客房的裝飾基調以桃山時代後期興起的“琳派”畫風、由九州出身的畫家小松孝英所繪的蝴蝶和櫻花壁畫為中心設計,融合桃山~江戶時代的審美意識與現代奢華,表現出了日本與平戶獨特的風格,從面朝大海的3面玻璃浴室可以眺望平戶大橋和美麗的平戶島的大海。住宿採一日一組限定,你可體驗「一日城主」的特別感覺,1泊2食,含豪華轎車接送(福岡機場和平戶城往返)、平戶神樂表演,鎮信流日本茶道體驗,110萬日元(含稅費和服務費)。 預約: https://www.castlestay.jp/ 

d76814-1-387006-1

d76814-1-282131-2

d76814-1-919677-4

collage

荷蘭商館

平戸荷蘭商館位於崎方町的港口邊,原是1639年建造完成日本最早的西洋石造倉庫,於1641年被幕府下令拆除,將對西方的貿易轉移至長崎出島,現在的建築物是2011年重建完成,作為展覽館。開館時間  8:30~17:30   休館日  6月第3個周二・三・四  http://www.hira-shin.jp/

幸橋

從車窗看見了橫跨在鏡川上的幸橋,這條橋原是木橋,後來學習西方技術改成石橋,又稱為荷蘭橋,右端為重建的平戶城幸橋御門。

尋訪鄭成功

平戸市的川内町是鄭成功的誕生地,在千里之濱的海邊有鄭成功誕生石,傳說他媽媽到海邊撿貝殼突然陣痛於是倚著海邊的石頭生產,鄭成功與母親在平市生活至7歲才被接回中國。鄭成功的故居「喜相院」於2013年落成,作為鄭成功紀念館可免費參觀,館前設置有鄭成功與母親的雕像,裡面展示有媽祖像、鄭芝龍、國姓爺合戰等資料。開館時間 8:30~5:00。 休館日 每週三及12月31日、1月1日  http://www.hira-shin.jp/

kinenkan03-b

每年7月14日的鄭成功誕生日在丸山的鄭成功廟會舉行盛大的鄭成功誕生祭典,台南市長及鄭氏宗親上百人從台灣來此參加祭典

 西鐵鐵SUNQ PASS 

這次利用SUNQ PASS全九州四日券,首先從天神搭乘高速巴士到佐世保站,然後換搭西肥巴士來到平戶市,在「平戶棧橋」巴士站下車。

 

 

                  高速巴士        土肥巴士      

博多巴士總站   ---  佐世保---平戶

             約2小時          90分鐘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