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是成田代表性的名物料理,在成田山新勝寺門前町800公尺長的表參道上有大約60多家烤鰻魚店,是日本著名的鰻魚一條街,尤其是午餐時間走在街上,滿街都是撲鼻的烤鰻魚香!

 

 

日本人習慣在土用丑之日吃鰻魚,他們認為可藉此補充體力,據說在江戶時代,賣鰻魚的商戶因為夏天銷路不佳,請求當時的大學者平賀源內出出主意,平賀源內於是根據民間傳說丑の日"要吃帶有う字的食品,讓商家掛出今日是丑の日"促銷,而一時繁盛了起來。

IMG_0543

成田山新勝寺附近的人氣鰻魚料理店諸如:鰻福亭、川豐本店、菊屋、近江屋、駿河屋、大野屋大多集中在南側,主要是因為交通便利,到新勝寺參拜完走2、3分鐘就可看到好有幾家鰻魚店的師傅,就在店門口前施展精彩的刀工和串鰻魚,據說殺鰻魚要學3年、串鰻魚要學8年,要出師可不簡單呢!

IMGP2547

烤鰻魚也是一門功夫,而且每家都有獨門秘傳的醬汁,各有特色。

    

 

這次選的是頗受當地人讚賞的鰻福亭,他們家的鰻重便當套餐以蒲焼鰻、鰻肝湯、漬物為王道。

掀開便當,烤的焦香帶著金黃油亮色澤的鰻魚,真是賞心悅目,吃起來更是齒頰留香,澆上醬汁的飯量又足,很有滿足感! 

鰻福亭除了主力的蒲焼鰻飯之外,也有鰻魚和蕎麥麵套餐喔!

■ 基本情報

・地點: 千葉縣成田市仲町394

・交通: JR京成成田駅徒歩10分鐘

・営業時間: 10:0019:00

・定休日: 不定休

・電話: 0476-22-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