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麵是日本夏季的代表飲食,傳統的方法是利用剖半的竹子,在凹槽裝水讓素麵條順流而下,食客在竹子兩側用筷子攔截麵條,沾上鰹魚醬食用。

450px-Nagashi_somen_1_by_jmurawski399px-Nagashi_somen_by_d  

通常大家印象中,吃流水麵就是到京都的貴船去,事實上流水麵的始祖是宮崎縣高千穂峡真名井瀑布附近的「千穗之家」,店門口就掛有「昭和参拾年創業 元祖流水素麵」的看板呢。

58

千穗之家引真名井瀑布來的天然清水,夏天也很清涼,長長的餐桌上擺著剖半的竹子,讓客人很容易夾麵,中間還有圓桌的迴轉式流水麵,最受小朋友喜歡,而且在這裡吃流水麵才 500円喔!  地點:宮崎縣西臼杵郡高千穂町向山62-2 電話 0982-72-2115

60  

接著昭和37年(1962年)鹿兒島縣指宿市的唐船峽為了吸引觀光客而開設的唐船峽迴轉流水素麵,這個「迴轉流水麵機」是由出身在鹿兒島縣開聞町的航空設計技師井上廣則發明的,他運用飛機的螺旋槳原理發明了「旋轉式流水麵機」,還把專利權讓渡給町內使用,使得唐船峽成為迴轉流水素麵的始祖。

800px-Soumen_Nagashi_in_Kamikawa  

唐船峽迴轉流水素麵的水引自「日本百大名水」之一「唐船峡京田湧水」,京田湧水美日湧水量10萬噸,溫度終年13℃,水質優又清涼,這裡提供的是各式套餐,含鱒魚、飯糰、素麵等,1,300円-1,600円,有機會不要錯過囉!

800px-Ibusuki_City_Tousenkyo_Somen_Nagashi  

地點:指宿市開聞十町5967番地  電話:0993-32-2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