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身體泡在暖暖的溫泉裡,臉龐迎著浩瀚海洋吹過來的海風,那種帶著鹹鹹海味的舒暢感覺嗎?推薦你,來皆生溫泉就對了!

1346158841-828315368_n

皆生溫泉被稱為“距離大海兩秒的溫泉區”,位於鳥取縣西端的米子市,背擁大山國立公園、面朝著日本海,白砂青松海岸連綿,是1900年當地的漁夫無意間發現海的淺灘處有溫泉湧出而開發出的溫泉區,旅館街就集中在沿海東西1公里,南北0.4公里的範圍內,約有30多家沿海而建的住宿設施,號稱是山陰地區規模最大的溫泉地。與溫泉街直接相連的海岸沙灘也被選為日本海水浴場88選」、「日本海灘100選」、「日本夕陽・朝日100選」之一。

d10422-80-680538-0

batch_DSC07345

d77701-1-546432-4

獨特美麗的連島沙洲現象

這裡是弓濱半島的根部,海岸有著碗狀重疊的獨特地形,這是為了防止海水侵蝕沙灘,在岸邊的海面上設置了離岸堤,由於堤防間隔處水流的沖刷,與陸地之間形成沙洲,被稱作“連島沙洲現象”,皆生的岸邊有幾個這樣形成的沙洲相連,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也保護了皆生海岸的波平浪靜,是日本為數不多可以同時享受溫泉與海水浴的溫泉勝地,夏天有很多海水浴客,冬天有很多縣內外遊客來享受“松葉蟹”料理。這裡的落日海灘美得令人窒息,泡著溫泉看夕陽嘗美食,身心都療癒到了。

d56510-17-444733-3

1317627030-2564431620


清涼一夏  皆生溫泉海洋運動-海皆


皆生溫泉是日本為數不多的可以同時享受溫泉和海水浴的溫泉區之一。皆生溫泉的夏天以“海水浴”熱鬧非凡,穿著泳衣走出旅館,你會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海藍色的度假勝地,更被環境省選為日本88個最佳海水浴場之一,在皆生溫泉海水浴場會出現“皆生溫泉海洋運動-海皆-”,有“巨型滑梯”和“巨大彈簧床”等15個海上遊樂設施,讓你在皆生溫泉的大海中奔跑、飛翔、跳入,盡情享受夏天的大海。訓練有素的救生員隨時駐守,確保海上安全。
會場:皆生海岸(米子市皆生温泉4-1961-1) 活動期間:7月22日(日)~8月20日(日) 官網:https://kaikeonsen-kaikai.com/
d83189-3-68bfbb3806b90141cb6b-1

60339920_2362755280411264_2389455319408312320_n


美肌與健康的海洋溫泉


從美保灣海底湧出的皆生溫泉,泉質為含有鋁,鎵等金屬元素的食鹽泉水,以每分鐘高達4456.5升的豐富湧出量著稱,源泉共有19處,溫度高達63~83℃的高溫,鹽分的濃度很高,因此具有高保溫效果,可以溫暖到身體的最深處,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主要效能適用於神經痛、風濕、慢性皮膚病、慢性婦科病等,還具有美膚效果。近來倍受矚目的海洋療法,是一種利用海水的美容健康療法,也可以說,皆生的溫泉是“海洋療法”的鼻祖,畢竟100年前皆生溫泉就已是大眾喜愛的海洋溫泉了!!

 1-0007

然而打造出這個劃時代的皆生溫泉區,首要歸功於有"皆生溫泉之父"之稱的有本松太郎,在皆生海邊的散步道上立有他的半身像。有本松太郎是出身於兵庫縣的實業家,百年前他全方位規劃“近代都市計劃”,將這一帶進行整頓,並將溫泉泉源保護起來,並推行由米子站到皆生溫泉的電車路線等交通設施,打造出了劃時代的皆生溫泉。

1317626520-63563243

溫泉街上也設有足湯。

_ALU9833

_ALU9799


日本鐵人三項的發祥地


皆生溫泉也是“日本鐵人三項運動的發祥地”,早在1981年(昭和56年)便已展開鐵人三項運動,之後在每年7月舉行“全日本鐵人三項皆生比賽”,鐵人三項運動也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會被列入正式奧運競賽項目,從2008年開始的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及亞洲運動會,所有的精英組男女組冠軍皆由日本隊奪下,而混合接力項目,除了2016年韓國隊奪冠外,其餘的亞運會和亞錦賽,也都是由日本獲得冠軍。2023年將於7月16日舉辦,,有游泳、,自行車、,馬拉松,歡迎喜歡鐵人三項的朋友參加。

官網:http://www.kaike-triathlon.com/index.html

168

1317626474-3244058749

IMG_2682.JPG

IMG_2677.JPG


皆生溫泉住宿推薦


紫苑亭
 
「紫苑亭」是皆生溫泉最新的高級旅館,2021年3月新開幕,旅館由建築師松葉啓設計,庭園由榮獲「2008年電視冠軍日本庭園職人選手」冠軍的造園職人坂本利男打造,館內還設有人間國寶陶藝家前田昭博的 「白磁」收藏館。全部只有10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自己專屬的溫泉,2間貴賓室面積150平米,有日式房間、客廳、臥室、露天浴池、室內浴池、專用庭院。一泊二食每人10萬日元。套房8間,面積100平米,有日式房間、客廳、臥室、半露天溫泉、專用庭院。一泊二食每人7萬日元。
地點: 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温泉4丁目6-12   官網:https://yado-shiontei.jp/

紫苑亭

2

3

d63029-4-788144-1

216478883_4296732737013499_7020288242699169296_n

216932199_4296732713680168_5939540627384875831_n

皆生鶴屋

皆生鶴屋旅館是歷史悠久的百年旅館,為「日本溫泉旅館百選」之ㄧ,館內的女性專用大浴場「茜之湯」採用御影石建造,對健康、美容有加分作用,此外還有岩盤浴、海鹽按摩等設施,如果你住的是設有露天風呂的VIP房,更可感受一邊泡湯、賞景,一邊品茶、觀星的頂級享受,深刻體會百選旅館的精粹。「温泉」與「料理」最能顯現旅館的醍醐味,由於米子市的境港是日本海的海鮮集散地,因此皆生溫泉區的旅館也以海鮮料理著稱,作為百選旅館的鶴屋御膳會席料理更是美味的極至,運用的地方特色食材像松葉蟹、時令海鮮、地元蔬果都是嚴選再嚴選,更有獨家特製的調味醬料,令人見識到懷石料理的精髓。 地點: 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溫泉2-5-1  官網:https://kaiketuruya.com/

HI608386494

20230625

318223

湯喜望 白扇

湯喜望白扇是純和風旅館連續9年獲じゃらん票選的四國、中國地區溫泉旅館1~3位。有面日本海的三溫暖、檜木、陶器的露天風呂等設施,29間客房全面海,2020年3月全部重新裝修,全館禁菸。餐飲為使用新鮮海幸、山幸的和會席料理。有自創的伴手禮:使用皆生温泉塩湯温泉水製作的「SPALT」(SPA=溫泉、SALT:塩)。地點: 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温泉3-12-33  官網:http://www.yukibou-hakusen.com/

h690

img_127348_7

img_127348_4

48393843_2135441283142666_1028926537505701888_n

img_127348_1

皆生游月

皆生游月開業於2019年,7樓的「展望露天浴池」彷彿與海連成一體無邊界,這裡的全部客房都面海,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露天溫泉浴池並擺放有舒適的座椅,讓住宿者盡情享受泡湯與遠眺海景的樂趣。此外,還有能讓人身心放鬆的和洋室客房,很適合3代同堂的家庭住宿。 地點: 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溫泉3-11-1  官網:https://kaike-yugetsu.jp/
87

yugetsu2

1000

皆生風雅
 
皆生風雅以可享受“日本傳統之美與古典優雅之宿”為概念的溫泉旅舘,2023年5月22日迎來開業5周年。旅館擁有以白沙青松弓濱為意象設計、面積2000坪的日本庭園,晚上可以享受燈光照明的不同情趣。古董風格餐廳裝潢的本館大廳、陶藝家河井寬次郎氣息的民藝館、數寄屋構造的離館,以及館內配寘的調度品等,處處散發出日本傳統的雅致奢侈氣息。  32 間客房、大浴場、露天風呂、貸切風呂、餐廳,提供地產地消、季節食材的會席料理,並可在客房內享用早晚餐。
地點: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温泉3-16-1  官網:https://www.kaike-fuga.com/
 
eofSIo8xbN4EhpHQn8fx

DUvw5seZoEQuOfUA2sBf

y3w4opWqLxEJCQiXhqR2

uqy006xZlyVT1VcgwQqT

皆生海濱飯店  海之四季

有東館和西館兩棟建築,有地下連絡通路和外部通路可自由通行,共有90間客房,全部都是面海的海景房,大廳櫃台位於東館一樓,房型主要有和式、洋式及和洋式客房。大浴場美保之湯位於西館的2樓,是天然湧出的溫,附設的露天風呂也是天然源泉放流式溫泉,可以聽著潮聲泡湯,此外,還有私人湯屋,需事先預約。三個用餐處都在東館,分別是一樓的湊屋、二樓的出雲和三樓的松風餐廳。提供各種會席料理,人氣NO.1的就是我們吃的"山陰旬之味覺主廚創作會席料理",食材嚴選從山陰豐富的大海中捕獲的新鮮海鮮、國立公園大山脚下生長的當地蔬菜,由主廚精心製作出的應時食材之味的料理。日式早餐,使用當地農民手工製作的味噌和鳥取縣奧日野種植的大米等食材。廣受好評的就是無限量供應的“櫻花蛋”雞蛋拌飯,並嚴選4種醬油讓你進行比較。 地點:鳥取縣米子市皆生温泉3丁目4-3  官網:kaike-seaside-hotel.co.jp

point4

晚餐2

「皆生溫泉」距離鳥取砂丘1小時45分、出雲大社1小時10分鐘,位居前往山陰周遊觀光的便利位置。交通:從米子車站可搭乘巴士到皆生溫泉,大約20分鐘便可抵達,下車處即是旅客服務中心,很方便。

IMG_26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