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大阪名物菓子「岩おこし」「粟おこし」必定榜上有名,據說在彌生時代就好有類似的食物存在了。おこし是啥玩意兒呢?這等古老!其實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米香啦!

495px-Iwaokoshi-2011  

它的原材料就是米和水糖做成的簡單菓子,因為名字含有“興家”“興業”等振興的意思,作為討彩頭之物大受歡迎。傳說在奈良時代,還曾作為祈求豐收的祭神之物呢。

Awaokoshi_01  

創業於江戶時代的「阿彌陀池大黑」是大阪的おこし老店

(株)~1  

現在他們將傳統おこし重新開發作成新的品牌,名字就叫「pon pon Ja pon」,除了包裝變得更精巧可愛之外,更創造出全新口感與口味。

sshot-11  

12種不同口味可選擇:楓糖漿、美國大杏仁、格雷伯爵茶、巧克力、抹茶、紅糖、咖哩、芝麻金平、木莓芝士蛋糕、藍莓酸奶、草莓牛奶和干水果脯,從甜到辣的各種口位都有。到10月末為止還有期間限定的南瓜味出售。


sshot-1  

 

pon pon Ja pon

高島屋 大阪店 地下層 日式點心柜臺
〒542-8510
大阪市中央區難波5丁目1-5

高島屋 堺店 2層 點心柜臺樓層
〒590-0028
堺市堺區三國丘御幸通59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