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寬的光屁股、跳tone的電影手法、老梗卻又恰到好處的台詞,讓許多去看"羅馬浴場"觀眾一邊笑、一邊念,總之娛樂價值百分百!

現在讓我們到拍攝地去回味一下電影情節吧,首先介紹的是位於伊豆箱根國立公園內的河津七溫泉鄉,河津七瀧溫泉是伊豆半島天城山山麓、河津川上游溪谷中的溫泉鄉,以七座瀑布著稱,河津的人們稱瀑布為「垂水」。這裡是川端康成創作「伊豆的舞孃」的舞台,這個瀑布是河津七中規模最大的一個,高30公尺。

天城荘の写真

天城荘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這是電影裡阿部寬第一次發現露天風呂之處,可以一邊欣賞瀑布一邊泡湯,坐落在天城荘旅館本館約5分鐘路程的溪谷旁,浴池舖以著名的伊豆石,再往內走30公尺還有個洞窟內的穴溫泉,也被作為電影裡皇帝泡湯的場景。 

天城荘の写真

天城荘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另一個主要場景是位於栃木縣那須温泉郷的祕湯--北溫泉,據說是1200年前傳說是大天狗從日光山到出羽國時所發現的

北温泉旅館の写真
北温泉旅館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被作為上戶彩老家的北溫泉旅館三棟建築物分別是江戶、明治、昭和三 個時代,北溫泉旅館最著名的天狗之湯,可說是北溫泉的發祥之湯,這可是男女混浴的祕湯呢!

北温泉旅館の写真
北温泉旅館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北溫泉旅館擁有3個天然溫泉泉源,共有混浴露天風呂、女性専用露天風呂、男性専用露天風呂、3個混浴内湯、2個女性専用内湯及男性専用内湯,共9個風呂,全部禁止使用洗髮精、沐浴精、肥皂。

capture-20150619-145359    

北温泉旅館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阿部寬光溜溜出現的鱷魚園取景自静岡縣賀茂郡東伊豆町熱川的熱川香蕉鱷魚園

熱川バナナワニ園の写真

熱川バナナワニ園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這是日本唯一的鱷魚養殖與熱帶植物園,池裡的鱷魚好像在玩疊疊樂!

熱川バナナワニ園の写真
熱川バナナワニ園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熱川香蕉鱷魚園的果樹園和鱷魚池都是利用溫泉水,養殖的鱷魚有20種約200隻,植物有9000種喔!

熱川バナナワニ園の写真

熱川バナナワニ園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連續 365 級的石臺階大街是伊香保溫泉最具特色的景觀,電影裡阿部寛與上戸彩也在這個溫泉街道上出現過喔!

800px-Ikaho_Onsen_02  

sightseeing_117  

伊香保有「黃金之湯」與「白銀之湯」兩種泉質,「黃金之湯」因含有鐵分酸化而成茶褐色,此湯的刺激性低,以“子寶之湯”受到女士們的好評。「白銀之湯」是近年來才湧出的溫泉,泉質透明無色,對於恢復疲勞促進健康有相當的療效而著名。


img002  

 

2015年9月18日(週五)~20日將舉行伊香保祭,人們抬著傳統的「本御輿」、「樽御輿」神轎沿著 365 級石臺階登至伊香保神社參拜,場面真是扣人心弦,此外還有明治時期的文學加徳冨蘆花追悼會、溫泉舀湯儀式、民謠輪舞等活動非常熱鬧。

 

2014ikahomaturiposter (1)  

 

cats  

在水戶市北西部的七洞公園,是上戶彩跟著阿部寬跨越時空來到羅馬的拍攝場景,這座英式庭園內有大小5個水池與清流,景色優美,有好幾場戲都在這裡拍的。

photo01_z  

写真/(財)水戸市公園協会

photo03_z

 

 

 

 

 

 

 

 

 

 

 

 

 

 

 

 

 

 

写真/(財)水戸市公園協会  

水戸市公園協會也特別製作出羅馬浴場場景指南呢!

sshot-1   

 

写真/ (財)水戸市公園協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