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飯是米加上醬油、昆布、味霖等調味料,上面再置以雞肉、香菇等食材,以一人份小鍋用小火煮成的米飯料理,在日本最有名的釜飯便當便是信越本線横川駅的峠之釜飯車站便當了!

400px-T%C5%8Dge_no_Kamameshi_02  

橫川站的峠之釜飯車站便當由業者荻野屋發創,從1958年就開始販賣了,他們使用栃木縣著名的益子燒陶器為容器,便是看上陶氣的保溫性強而且可以保持米飯的香味,這個陶器直徑140公分、高85公分、重725克,拿起來很有重量,吃完了還可帶回家繼續使用喔!

yun_9928

峠之釜飯車站便當的菜色有雞肉、栗子、安鶉蛋、香菇、牛蒡、筍、綠豆、杏子等,還附有一小盒醬菜喔,過去十幾年的價格都是900円(含税),由於物價上漲從今年10 月1日起要調漲成1000円了!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