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泰國電影的印象,不是泰拳就是鬼片,這次在台北國際電影節應邀觀賞了利查泰米堤古(Lee Chatametikool)導演的《愛情多年後回來》,有耳目一新之感。

603412fb-0ad0-4b03-bfe8-b6b061097619 官網圖片

愛情多年後回來(CONCERETE CLOUDS)」由坎城金棕梠獎(最佳影片)導演阿比查邦御用剪接師-利查泰米堤古(Lee Chatametikool)執導,故事背景設立在1997年金融風暴時期,自殺的父親讓兩兄弟面臨現實與情感的糾葛,哥哥自美國回來尋找舊愛、弟弟即將去美國需要割捨愛情,這是利查泰米堤古的第一部電影,他在座談會時說電影裡有一些他個人的情感,他想傳達的是更具普世性且更有社會意義的故事。

P1170613  

P1170611  

整部電影平舖直訴的進行,他在影片裡加入許多流行音樂、電視廣告作拼貼,我想一方面是呈現當時的社會顯像,另一方面也展示他的剪接手法,讓觀眾就在這些靡靡之音中感受時代的動盪,衝擊力並不大但是平常的像鄰家天天會發生的事,淡淡然的說著在人世間淡淡然的愛情,多年後愛情回來了嗎?你說呢!

P1170621  

近年來,泰 國政府鼓勵海外的電影到泰國取景、國際電影在泰國後製的稅金減免等措施,許多優秀的泰國影視從業人員也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產出的作品無論是電影、視劇或是 廣告,受到世界各地觀眾們的喜愛。例如,不久前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好萊塢動畫片「冰雪奇緣」製作團隊的動畫師、台灣電影「KANO」的幕後製作團隊裡的夥 伴,都有來自泰國的專業人才參與。

capture-20140721-131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