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一項民調顯示,人們覺得最好聽的聲音就是海浪拍打岸邊礁石的大自然美聲。鳥取縣琴浦町赤碕有一個佈滿鵝卵石的天然海岸,叫花見海岸這裡沒有特別的景點,不過沿著東西約500米的海濱散步,聽著一陣陣海浪「刷」的一聲聲拍打上岸,浪花落在了這些石頭上,發出「嘩啦嘩啦」和石頭滾動的「咖啦咖啦」聲音,讓人煩躁的心情立刻沉著了下來,感覺很療瘉,隨著潮流、波浪的大小,音色還會有所不同,似乎是規律的聲響中彷彿仍有幾個頑皮的音符不規則的跳動著,就像一首無名的交響曲在心中迴盪,當地人為它命名「鳴石之濱」。當地人將這個「喀拉喀拉」作響的波音引申為“良くなる”之濱,也就是愈來愈好之意,現在成為有名的能量景點,遊客可以在這裡畫石繪馬,挑選一顆你喜愛的石頭,用水性簽字筆寫下你的願望,心想著“愈來愈好”放回海邊,或許心願會成真喔!這裡的夕陽也很美喔!由於都是石頭,請穿舒適的鞋子來散步!

7188full_6c2a

175952_368429106575183_620036931_o

琴浦町位於鳥取縣的中心,在鳥取市以西約50公里處,從日本海乘電車或汽車約1小時。琴浦町是200491日由東伯町(東側)和赤崎町(西側)合併而成,町名來自於沿海地區曾經被稱為 "琴之浦"。「鳴石之濱」原本是個無人知曉的寂寞石頭海岸,20112月,山陰東伯中山道(國道9號的繞行道路)開通,緩解了交通擁堵使得交通更加便捷,但另一方面,經過琴浦町內的國道9號交通量驟減,沿線的商店相繼破產或關閉,當地行政機關感受到了這個危機,努力的尋找琴浦町有甚麼魅力「可以讓人刻意前來的地方。」終於打聽到了當時連在地人都不知道的「鳴石之濱」,發起了「鳴石之濱計畫」,集結了地方志願者開始為這個寂寞海岸清理漂流垃圾、割草、興建步道、展望台、辦活動,使其成為琴浦町最有吸引力的旅遊景點。

07Arfpw1

2961850_orig

7227984_orig

未命名

1363746635-3038170043-tile

175952_368429103241850_1399783833_o

促成「鳴石之濱計畫」成功的最大功勞者,其實是默默的守護著這個石頭海岸的岩田弘先生,他從1962年開始就在他的家鄉琴浦町赤碕潛水觀察海藻和水質環境的變化,並提供水下照片和各種資料給漁協和當地政府作為改進措施。1970年左右,政府大規模建設海堤,使得原始海岸相繼消失,改變了海浪的運動和潮流的變化,影響了生態環境,導致了對自然的破壞。因此岩田弘先生呼籲反對建設堤防,而得以保留下約500公尺的原始海岸,並將此命名為命名「鳴石之濱」,也在周圍海域種植新的海藻,而成為以海藻為食的鮑魚和海螺的良好漁場,為當地漁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6187655_orig

在「鳴石之濱計畫」下,他們在海濱荒涼的土地種植由岩手縣陸前高田市滝之里贈送的向日葵,一到8月向日葵綻放,吸引很多人來拍照,項目的成員更出資將海灘入口處的一個閒置商店重新翻新,並開設了 "鳴石之濱咖啡館"週五和週六由地方家庭主婦提供以當地食材製作的午餐,還銷售由琴浦高等特別支援學校學生種植的蔬菜。

capture-20210510-020050

7438full_16de

6951c821174403dec7582383f84fec9f

 

b1e68633cda1694c9f5dbb52dffaec47

edd9e098569d5859b72cb990b16b0cf9

有機會,請來這裡傾聽海的聲音吧!

7190full_b391

 

琴浦町網 https://www.kotoura-kank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