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縣有許多溫泉,位於鳥取縣岩美郡岩美町的岩井溫泉,至今已有約1300年歷史,是山陰地區最最古老的溫泉。沿著蒲生川旁的溫泉街,林立著傳統木造旅館,散發出濃濃的昔日溫泉街風情,是個樸素、單純的溫泉鄉,1973年被指定為國民保養溫泉地。溫泉泉質為「硫酸塩泉」,溫度高達49.8度,傳說平安時代初期,宇治長者的藤原冬久的不治之症在這裡被治癒,對關節炎、神經痛、動脈硬化等具有卓越功效。

4557.jpg

934.jpg

2930.jpg

這裡最出名的是自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獨特「湯冠(湯かむり」習俗,泡湯的人一邊用舀子敲打溫泉,一邊唱著「湯冠歌」,然後用溫泉水灌在頂著毛巾的頭上,據說這樣可以延長溫泉浸泡時間,享受溫泉的特殊功效。在當地成立有湯灌保存會,「湯冠歌」有「岩井八景系列」、「藝題系列」「忠臣蔵系列」等,大多是系列式形式,最長的到第100號為止呢。

d56510-18-655724-4

534_201111090958331lwrG.jpg

d10422-80-204716-7

共同浴場湯冠溫泉館從以前就是人們喜愛的泡湯處,100%源泉放流溫泉,泉源湧出的溫泉溫度高達47.6℃。

營業時間: 06:00 ~ 22:00 全年無休 。  地點:鳥取縣岩美郡岩美町岩井521   

交通:開車/中國汽車道「佐用JCT」ー從鳥取汽車道「鳥取IC」車程約40分。 從鳥取車站搭乘岩美岩井線約65分,到岩井溫泉下車。從JR/岩美站搭乘巴士約10分


【HP】http://www.yukamuri.net/shisetsu-annai.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取縣 岩井溫泉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