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浦町是鳥取縣中部一座歷史悠久的小鎮,雄偉優美的大自然風光依然存在,北邊面臨著藍藍的日本海,這裡有古來即是山岳佛教聖地的船上山、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大山瀑布、千年樹齡的山毛櫸以及山陰海岸的赤碕魚港等著名景點,刻著歷史的遺跡就靜靜佇立在這山、海之間,她不華麗擾嚷只以純淨的素顏打動你的心。 

7152full_9f78

船上山

船上山海拔615公尺,屬於大山山脈的一部分,這裡是後醍醐天皇建武中興的發祥地,被指定為國家史跡,山的東西及北部上部斜面有連續的垂直懸崖,山頂是寬敞平坦的熔岩臺地,很適合登山、山麓健走,登山口有好幾個,東坂登山口是最容易的走的路線,到山頂大約40分鐘,是鳥取的賞櫻及紅葉名所。

 

7077full_abe2

7079full_e8b0

7538full_e47b

鳴石之濱

位於美麗砂濱海岸琴浦海岸西邊的花見海岸,是擁有珍奇橢圓形石頭的自然海岸,當海浪拍打上岸時這些石頭會發出「喀拉科囉」的獨特聲音,而被稱為鳴石之濱。沿著東西500公尺的鳴石之濱散步,隨著潮流、波浪的大小,音色還會有所不同,當地人將這個經常「喀拉摳囉」作響的海濱之發音“よく鳴る”之濱引申為“良くなる”之濱,也就是愈來愈好之意,而成為有名的能量景點,這裡的夕陽也很美麗喔。

7446full_122d

07Arfpw1

未命名

7188full_6c2a

你可在海濱的箱子裡取得簽字筆,挑選一顆你喜愛的石頭,用水性簽字筆寫下你的願望,心想著“よく鳴れ 良くなれ!”放回海邊心願或許就會成真喔。由於都是石頭請穿舒適的鞋子來散步喔!

V0zJGcAI-tile

花見潟墓地

有個很特殊的觀光景點--花見潟墓地。花見潟墓地是經過千年歷史自然形成、東西約350公尺的沿海廣大墓地,從中世以降至現在約有超過20000座的墓,原本以為墓仔埔是陰森可怕的地方,但是迎著潮風、浪濤聲的花見潟墓地卻讓人有寧靜安詳的感覺,我還看到當地人在散步遛狗呢。花見潟墓地不僅因為其壯觀的風景成了一個獨特的觀光地,更因為韓劇雅典娜在的拍攝而成為熱門景點。

61367e1

8c9deb

d56510-7-907633-19

這裡有鳥取縣指定保護文化財的「赤碕塔」,是鎌倉時代後期製作的石塔,本塔高約3公尺,從上而下分成相隣、笠、塔身、基礎四部分的石材都是以凝灰岩製造,以珍貴特殊的宝篋印塔造型,被列為日本石造美術史上的重要石塔。「赤碕塔」的名稱是在 昭和10年(1935)時來調查此塔的故川勝政太郎博士命名的,不過,經過長年的海風吹襲現在已嚴重風化。

366

7170full_d4dd

 名物 包袱甜饅頭

創業於明治元年「山本阿多福堂(山本おたふく堂)」以黒砂糖及和三盆糖所製作的風呂敷甜饅頭,是鳥取的名物點心,四方包袱形狀的造型,樸素簡單 甜而不膩,是鳥取人童年的滋味,是老年人的安慰,個人覺得很好吃,我想你吃了也會喜歡,在鳥取縣內道之驛或名產店幾乎都可以買的到,不過想吃熱騰騰剛蒸出來的甜饅頭,只有來到本店才有喔;  地點:鳥取縣東伯郡琴浦町八橋348(国道9号線沿)  営業時間/AM 7:00〜PM 5:00

L1250906.JPG

L1250902.JPG

  這裡也是鳥取有名的能量景點哦,據說摸摸這個店家代表玩偶"多福"可以招來很多福氣,所以多福的臉都被摸得變色了呢。

多福

L1250900.JPG

波止祭

波止祭是琴浦町夏季的風物詩,毎年7月27~28日與神崎神社例大祭一起舉辦,已有60年以上歴史,祭典的主要儀式便是御御神體乘坐著神輿前往菊港的御旅所,7月27日的前夜祭開始,平日寧静菊港聚集了約40家店舗的攤販,熱鬧的氣氛彷彿回到昔日的昧好時光,晚上還有煙火大會,預計打上3000發的煙火喔!! 日期:7月27、28日 地點:琴浦町赤碕菊港附近

d122861-1-2841d17e6bcc09cfe4fa-4

d122861-1-cbfa18e2ab09d56b2ead-1

d122861-1-2c28411cab6abb3ce710-3

d122861-1-9ff50fb788ff012a1126-2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