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轉富士山

這趟旅行的唯一目標就是看"富士山",因為旅伴之一最大的願望就是要拍一張與富士山的合影,於是入住了富士山景第一排正中央的富之湖飯店,更精挑細選了正對著富士山的房間,讓她從早到晚守著經常雲霧遮掩的富士山,以免遺憾終身。河口湖是富士山腳下的富士五湖「山中湖・河口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中最北邊的湖,最大的魅力就是從這裡可以看到雄偉的富士山全景和拍攝逆富士、鑽石富士絕景的最佳場所,而且沿岸還有遊覽船、纜車、美術館等觀光景點,可說是富士五湖的玄關口,從東京來約90分鐘車程,算是很便利,因此遊客特別的多。


河口湖

木造的富士急行線河口湖駅於1997年被 選定為“關東車站百選”,理由是“以富士山為背景,以瑞士為意象的車站”,尤其是冬季空氣晴朗的時期,可拍攝到積雪的白頭富士山為背景的絕景照片。2022年應當地人的期望導入副站名“富士河口湖溫泉鄉”,可說是“離富士山最近的車站”,富士急行發車旋律是由以“把頭伸出雲層”而聞名的文部省唱歌《富士山》改編而成的歌曲。河口湖駅前有免費的足湯。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富士山腳下分布著優美的富士五湖「山中湖・河口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河口湖是最北邊的湖,湖北岸的富士河口湖溫泉郷是比較新的溫泉鄉,1992年才開鑿出來的溫泉,包括河口、船津、淺川各地區,溫泉鄉內擁有5處泉温、泉質都不同的源泉:「麗峰之湯」「天水之湯」「霊水之湯」「芙蓉之湯」「秀麗之湯」等,由於這裡位於可以近距離看富士山各種表情的絕好位置,吸引了很多遊客,現在有40多家旅館和飯店,在四季之宿 富士山還有免費的足湯。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來這裡一定要住湖景第一排的飯店,我們這次住的是富之湖飯店,這家飯店最大的優點就是推開窗就可看到富士山的正面,立地位置超級優,景色真是無敵,缺點是餐食有點粗造以及有很多陸客,大浴場和露天浴場太小了些。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富士山 登山 

富士山每年夏天7/1至8/31開山,登山客絡繹不絕,自2014開始收取"富士山保全協力金1000日元,登山者需於五合目的綜合管理中心繳交。吉田路線是最大眾化的路線,五合目的山小屋數量最多,登山人數也多。  

玩轉轉富士山

吉田路線登山口位於富士斯巴魯線終點的「富士斯巴魯線五合目」。從JR中央本線的大月站換乘富士急行線至富士山站或河口湖站約40分鐘,由此搭乘前往富士斯巴魯線五合目的登山巴士。夏季時新宿有直達五合目的高速巴士(期間限定),並且還有從富士山站開往馬返的巴士。馬返是自古以來步行通往吉田口登山道一合目的起點。 

玩轉轉富士山

 富士急集團經營的富士急雲上閣也位於五合目,今年重新裝潢設計更具時尚感,提供登山客中途休息住宿使用外,也附設有紀念品店與餐廳!雲上閣也提供團體餐喔

雲上閣~1

玩轉轉富士山

最熱門的就是在富士山上等待日出了!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富士山的靜岡縣登山口有富士宮口、御殿場口、須走口,每一條路線都有不一樣的特色。除了登山之外,欣賞富士山也是在靜岡旅行的一大樂趣,朝霧高原的飛行傘體驗,讓您從高空觀賞富士山的不同風貌、田貫湖的鑽石富士絕景、富士山腳下的天然溫泉等,都讓您的富士山之旅多采多姿。

玩轉轉富士山

 

 

 

 

 
地點: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3641

畔有美術館、餐廳也可進行釣魚與水上活動。

 

ロープウェイから見た河口湖  

 

 

玩轉轉富士山  

 

秋天時,在河口湖北岸的河口梨川周邊會舉行紅葉祭,色彩鮮艷的紅葉與湖光山色最能療癒身心,祭典期間有土產飯賣、飲食店攤位,午後4點左右到夜間10點會點燈,此外距離會場約15分鐘車程的「紅葉回廊」也超推薦!

 

玩轉轉富士山  

 

2015 年將於10 月31 日 ~2015 年11 月23 日 舉行。

 

玩轉轉富士山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當中標高最高、面積最廣的湖,在山中湖不要錯過河馬水陸兩用公車,從道路和湖泊上享受富士山和山中湖的絕美景色。

 

 

河馬水陸兩用巴士  

 

喜歡浪漫一點的,那麼試試優雅美麗的天鵝觀光船吧。

 

白鳥湖天鵝船 

 

冬季時山梨縣會舉行「富士山雪祭」活動2015年「富士山雪祭」將自1月15日至2月25日在河口湖美術館芝生廣場舉行,可一邊看著美麗的富士山,一邊享受玩雪的樂趣入場無料但有人數限制請僅造前往喔!自河口湖駅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約40分。在河口湖美術館下車。 

 

玩轉轉富士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口湖車站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