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町是奈良的歷史老街町內的道路都窄窄的很適合放慢腳步慢慢逛,奈良時代這一帶被稱為是平城京的外京,江戸中期以「伊勢參拜」的宿場町而繁榮,這裡至今仍保存著江戸時代末期到明治時代的町家、民宅建築,有一種古今交融的味道,最重要的是還有許多有趣的小商店、餐飲店,很好逛。

 

page 

在奈良時代,奈良町整個町大部分都在元興寺境內,這間寺廟昔日是與東大寺、興福寺齊名的大寺院。

 

L1080294

 

首先呢!從近鉄奈良駅徒歩約15分到這裡來拿一張奈良町散步地圖,館內也有賣東西喔。奈良町情報館:奈良市中院町21。開館時間:10:0018:00 

 

L1080299

 

P1310419

 

從情報館旁的小路走進去,立刻會看到這家近畿小子堂本剛在電視節目上極力推薦的人氣菓子店「をかし東城」,店小小的裡面有許多可愛的小擺飾、一張桌子4個座位,所有的蛋糕都是店長東城先生親自做的。

 

108  

L1090001  

L1080996  

 

店長推薦--藍莓蒙布朗、無花果蛋糕

 

page  

 

這是堂本剛最愛吃的酒粕起士蛋糕,東城先生一天只做一個切成8小個,如果不是早上去根本沒機會買到呢

 

L1090003  

 

斜對面的春日庵以薩摩燒和果子聞名,紅豆餡裹上小麥粉、雞蛋,用竹子串上去一個一個烤出來的。

 

L1080295  

334  

 

沿路直直走下去,可看到奈良老字號的菊岡漢方藥局創業已有800多年,從平安時代末期便開始經營漢方薬,店鋪以江戸中期的町家改裝而成,很有歷史感它們家的暢銷品有和漢胃腸薬的陀羅尼助丸、生薑飴。

 

L1080259  

capture-20150618-151316

 

對面的「奈良町にぎわい之家」是建於大正6年(1917)的古美術商「大隅家」改裝而成,內有主屋、離館、酒蔵、茶室、庭園座敷等設施,占地704平方公尺,相當豪華,現在作為奈良文化的發信地,除了經常舉辦各種文化活動之外,也展示奈良町家生活文化

 

L1080261  

 L1080288

 

免費參觀,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下午5時,周三休。

 

 cats1   

cats  

 

我們在這裏遇見了美女妖怪書家--逢香,她是奈良教育大學的學生,專攻傳統文化教育及書道教育,6歲就開始學書法,得過很多獎,她喜歡妖怪,因此以妖怪+書法而稱為「妖怪書家」。

 

L1080280  

 

她的手繪明信片很特別,還送給我們手繪的團扇,真是太感謝了!

 

page 

 

「春鹿醸造元 今西清兵衛商店」看起來很面熟,哦~原來也是堂本剛在節目上推薦的發泡純米酒的釀酒場。奈良是日本酒的發祥地,春鹿釀造元之今西家代代為春日大社之社家,釀造日本最古老酒藏春日大社酒殿之白貴神酒,自明治17年開創至今已是第5現在仍遵循著傳統的“南都諸白”(一種釀酒法釀酒法釀酒。

 

L1080205  

L1080218  

 

店裡提供酒藏見學與日本酒試飲活動,只要500,就可以試飲5種清酒(依季節不同有所變化),喝完杯子可以帶回家作紀念。未滿18歲請勿喝酒。 

 

L1080214   

L1080215   

 

 砂糖傳増尾商店創業於安政元年,初代増尾傳次郎原本在元興寺町開設大和茶之店,當時從木津運送茶葉到繁華的商都大阪、堺去販賣,回程的空船便裝些沖縄黒糖、阿波的白和三盆糖回來賣,由於那時砂糖屬於珍貴的商品,當地人於是稱呼砂糖屋的傳次郎為「砂糖傳」,歷經百多年後,砂糖傳仍是奈良町的人氣商店。

 

734  

 

砂糖傳的名物--御門米飴,以米和麥芽糖製作而成。

 

4141  

 

離砂糖傳不遠的奈良町格子之家是遊客休息處,建築型式為江戶時代傳統的長屋樣式,有主屋(三室一列型)、中庭、離館、蔵之間等完整町家格局。開館時間9:0017:00,週一休。 

 

6862  

6864   

600_6863  

 

最後要介紹的是人氣貓咖啡-寧估庵,店裏頭有20隻可愛的貓咪,座位不多所以一定要事先預約,我來的時候沒開,只看見玻璃窗內擠了一堆貓,好可愛。地址:奈良市芝突抜町13●TEL 090-1131-8808●不定休●

 

page2  

L1080248

 L1080250  

 

 

 

 

 

 

 

 

 

 

 

 

 

 交通指南:奈良町位於近鐵奈良站以南約10-15分鐘的步行路程。從JR奈良站,向東南步行約20分鐘。循環巴士5和6號會經近鐵奈良站,JR奈良站和奈良町。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