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P1180137
魔菇部落? 名稱聽起來好”萌”喔!一走進去果然像個兒童樂園,蘑菇草原、小火車、溜滑梯,還有小豬舍、 生態池、小鴨舍,以及窗明几淨的餐廳、商店,很休閒,但是老實說一點都不像是個農場,一直到解說人員帶領大家戴上頭套、鞋套走進「蕈菇栽培實驗室」參觀, 才體會到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的神奇。

P1180138  

原來,農場引進現代化無塵設備,整個菇類的製程中,從初始的木屑品質挑選,發酵,營養調配,填包之 後進入 130℃高溫殺菌,在進入無塵設備裡進行接菌、養菌,讓菌種的生長條件如空氣、溫度、溼度、光線都在一致的環境掌控下,得以健康、安全的生長,一直到生產、包裝也都是在嚴密的無菌室裡進行。

P1180152

魔菇部落也進行國內主要菌株,包括杏鮑菇、粉紅菇、靈芝茸、黃金菇以及國外雲南品系的杏香菇的栽植整個工廠,真可說 是一個寓教於樂的世界級「植物工廠」。

P1180149P1180150P1180154  

地點:彰化縣埔心鄉柳橋東路829號
官網:http://www.mushrooms.com.tw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P1180251  
「緞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點綴品,但是我們很少去認識它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事實上,緞帶王成立於1988年,是一家專業的「織帶」紡織品生產工廠,其所生產的「織帶」產品,適用於聖誕節慶裝飾、花藝設計材料、成衣副件、手 工藝禮品裝飾材料、化妝品包裝材料、寵物配件等,真是五花八門、五彩繽紛。

P1180245  

為了因印時代潮流及響應政府政策在2011年將此傳統產業轉型為觀光工廠對外開 放,園區分七大主題:彩虹編織體驗區、紡織穿紗體驗區、緞帶王幸福體驗館、織帶歷史文化長廊、織帶主題櫥窗、織帶王幸福博物館、緞帶DIY教學等體驗區, 不僅可看到五彩繽紛的緞帶生產線機台運作及生產過程,還可透過DIY的過程,製作出千變萬化的緞帶造型,走進繽紛緞帶世界!

P1180236P1180233P1180237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5號
官網:http:// www.ribbon888.com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