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渡,是岩手縣沿岸南部地區的中心都市和天然良港,也是陸中海岸國立公園最具代表的風景名勝地,以日本海岸百選與白砂青松百選的碁石海岸著稱,風和日麗時,白色的沙灘與盎綠的松樹相互輝映、海鷗飛翔、船影點點,風光明媚充滿日本海岸獨特之美。

 

碁石海岸 穴通磯  

 

海水侵蝕而成的穴通磯便是碁石海岸的代表景勝,沿途還有断崖絶壁的亂曝谷、海蝕洞穴的雷岩、碁石岬等大自然造就出的美景。

 

雷岩  

 

坐落在大船渡市的齊藤製果公司先代就是看著故鄉海灣飛翔的海鷗,而研發出東北地區著名的銘果“海鷗蛋”,這是一種黃色內餡、外層包裹著白巧克力和蛋糕的橢圓形甜點,外觀就像是一顆海鷗蛋,每天的生產量高達25萬至30萬個,獨特的造型、甜而不膩的美味口感,從推出後就大受好評,更榮獲為2007年國際品評會Monde Selection的最高金獎產品。

 

L1550143  

L1550156    

L1550139  

 

美麗的海灣遇到海嘯,卻成為它長驅直入的渠道,311地震帶來的滔天巨浪無情的沖走了大船渡市人們的家園,也將齊藤家族經營已經八十年的菓子老舖和總公司席捲而去,幸得新建的工廠設立在大船渡稍微內陸地區的高處而逃過海嘯的侵襲。

 

L1550137  

 

我們在齊藤製果的新工廠採訪了社長齊藤俊民先生,他指著一塊木製的老招牌告訴我們,這塊招牌克服了1960年智利地震引起的巨大海嘯,這次311東日本大震再被沖走,卻幸運地撿回來了。

 

L1550166     

震災後,齊藤先生立刻將工廠內最後一批庫存的海鷗蛋,親自開車送往大船渡市和陸前高田市給災民食用,許多災民感動地哭了。齊藤覺得“大家吃到甜點時會心靈會得到撫慰,展露幸福的笑容”因此,他唯有趕快恢復生產,帶動大家走出悲傷,復興才有希望!現在,他在城市內陸地段重新開店,讓岩手縣最有名的菓子繼續帶給人們甜蜜滋味!他說,海鷗再次展翅飛翔!故鄉最美

 

L1550300  

yun_2707  

L1550268  

齊藤製果除了大船渡之外,在東京、盛岡、仙台也有分店,自己吃或當伴手禮都很讚喔!!!!  

官網 http://www.saitoseika.co.jp/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