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雪花從天而降,氤氳湯煙從熱呼呼的溫泉緩緩上升,感覺身與心都融化了!冬季來日本就是要泡溫泉!距離東京僅一小時的北關東有很多名湯、秘湯,最有人氣的便是連續18年榮獲「日本溫泉100選」第一名的群馬縣草津溫泉,泉質為擁有超強殺菌力的強酸性,大部分的細菌和雜菌都無法繁殖,自古就以湯治場興盛,號稱除了失戀之外的任何毛病都可治癒,這個古老的溫泉鄉在堅持傳統的同時,也不斷創造新魅力,總是充滿了穿著浴衣巡遊溫泉鄉,邊走邊吃邊拍照的遊客。

1665

溫泉街中心的是草津最具代表性的泉源,毎分鐘湧出約4000公升的溫泉,由於溫度高達51度~94度,因此湯畑內設置了七條被稱為湯樋的溫泉導管,目的就是降低溫泉的溫度,並且採集湯之花分送至各旅館,彷彿就像種田收割一樣,因此稱為」。整條街上經常是煙霧瀰漫,並且散發著濃濃的硫磺味,草津的名稱也是由於硫磺的臭味,自古被稱為是「惡臭之湯(Kusatsu)」,之後才改成草津(Kusatsu),湯畑周圍的公園有瓦片鋪設的歩道、石柵、以白根山為造型「白根山長凳」等設施,在這裡散散步、泡泡足湯,非常的悠閒

img_1307

img_1305

capture-20200302-233452

img_1311

img_1303

img_1304

yun_9872

1493193619542_SERVER1_001_1493193488481_image1

德川幕府時期,八代將軍德川吉宗、十代將軍德川家治都曾命人來此汲取溫泉,運送至一百多公里外的江戶城,在湯畑內可看到特別圍起來的長方形將軍汲湯處。晚上湯畑還會點燈,變換的燈光投射在裊裊湯煙,迷迷濛濛的非常夢幻,住在這裡,晚上一定要換上浴衣來散步,很浪漫!

51

img_1308

img_1314

img_1310

img_1309

capture-20200303-120822

一千多年來,草津溫泉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溫泉街道上留下許多文化碑和紀念碑,與豐富優質的溫泉一起走過悠久的時光,湯畑周邊的石欄杆上刻有曾到訪草津溫泉的百大名人,這是2000年為紀念建鎮100週年而雕刻的。

331 

獨特的「湯揉」文化

來到草津一定要體驗的便是草津特有的「湯揉」文化,由於草津溫泉溫度太高,人體無法直接入浴,所以採用寬幅30cm,長度180cm的木板伴著草津節民謠「草津是個好地方~一定要來走一遭啊~」的吟唱歌聲,有節奏地攪動溫泉使其降溫,在湯畑旁有座散發著大正浪漫氣氛的「熱乃湯」每天有6場「湯揉」表演,可容納350名遊客一起觀賞,也邀請遊客加入體驗。在公共溫泉大瀧乃湯前例有出身於前橋市的詩人、小說家平井晩村的歌碑,據說他在大正7年訪問草津町,著有遊記《湯烟》,遊記中寫著他和著湯揉的節奏,寫了一首歌,就是草津節民謠歌詞的原型。在草津溫泉資料館展出有平井晚村的資料。

20150426_664587

 d1864-483-831196-1

1484298949-502277171

1201

332

三湯巡遊手形

溫泉鄉內共有19處公共浴場,江戶、明治時期,湯畑旁有御座之湯、渡之湯、掛之湯、瀧之湯、鷲之湯等5處公共浴場,草津推出有可在御座之湯、大瀧乃湯、西之河原露天溫泉泡湯的"三湯巡遊手形"

 

 御座之湯

“御座之湯”於2013年在湯佃旁再現,據傳源賴朝來三原野打獵時所坐的石頭就在這裡,因此稱為御座,以江戶至明治時代的木造民居建築為造型,用杉木板製成的屋頂和散發著當時氣息的抹灰牆,內有「木之湯」、「石之湯」2個檜木浴場,都能讓人感受到草津溫泉的文化歷史。

1174

sightseeing_371

68

大瀧乃湯

大瀧乃湯的泉源來自以“美人湯”聞名的煮川,是草津為數不多的溫泉泉源。在這裡可以體驗草津傳統入浴法的組合溫泉、開放的大浴場、溫泉瀑布流淌的露天溫泉。最受歡迎的是每月有兩次(第 2 和第 4 個星期六)的白濁之湯,這是因為煮川泉源含有多種有效成分,平時為透明的溫泉,每過月2次進行一種稱為延繩的方式,將粘在熱水管上的有效成分拉出來以避免堵塞,因此溫泉呈現白濁色。

410

西之河原公園/西之河原露天浴場

從湯畑步行約10分鐘可以到達西之河原公園,公園內有多處溫泉湧出所,昔日這裡大量的湯煙瀰漫,50度高溫的湯川貫穿其間,恐怖的好像是鬼住的地方,被稱為是鬼之泉水,現在已整理成有完善步道的公園,卻仍保留著鬼之茶釜、鬼之相撲場等有趣的名稱,公園底還有草津溫泉裡頭最大的溫泉,浴池占地500平方公尺,早期是男女共浴的露天浴場,現在只有每週五為"混浴之日"讓大家回味早期全家一起泡湯的樂趣!

capture-20200303-114417

capture-20200303-114732

ee626cf4d045048c33b313ba893ff6e4

img_1287

1177

 33

官網 http://www.kusatsu-onsen.n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