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有150萬人參加的靜岡「濱松祭」將於2015年5月3日 - 2015年5月5日舉行,濱松祭最有看頭的二大重頭戲便是傳說已有450年以上歷史的鬥風箏大賽以及絢爛豪華的御殿屋台遊行。

277  

pho_024  

濱松祭」的起源,據說是永祿年間(1558~1569年),當時的濱松城引間城主長男誕生城中揚起大風箏來祝賀,至今濱松保留著在男孩誕生時放“第一支風箏”的傳統。活動將於濱松市的中田島沙丘舉行,5月3日濱松市174個町會放起自豪的大風箏和祝賀第一個男孩誕生的「初凧」,4、5日就是迫力滿點的鬥風箏大賽了,參賽者利用摩擦來割斷對方手上的風箏繩,超刺激的喔!

pho_030pho_028pho_023  

 

夜晚6點半開始,100多輛各町獨特的「御殿屋台」載著三味線、囃子隊,在濱松市中心區巡遊,絢爛豪華熱鬧非凡,此外每天還有風箏製作、街頭藝人表演、民謠等有趣的娛樂節目。

官網http://hamamatsu-daisuki.net/matsuri/index.html

pho_041pho_040  

pho_039pho_032  

 

写真提供/柳原新聞店 http://www.mai-ca.net/picture/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