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賞荷

新北市淡水、三芝、三峽、雙溪的賞荷秘境距離市區都不到1小時車程,花田面積約3至13公頃,花期持續到7月。
page

淡水屯山里石頭厝及六塊厝的荷田面積達13公頃,是新北市最多荷花田的地方

三芝名人館周邊、水車景點周邊及淡金公路沿線兩旁約有5公頃荷田

雙溪7公頃荷田還有機會看到黃冠水雞喔

三峽區7公頃荷田,三峽區龍埔里三樹路98巷進入,近三峽廣行宮處。

 

和興炭坑

坐落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和興炭坑」旁有一棵茂密的老榕樹,根部緊緊饒繞著紅磚屋,形成令人嘆為觀止的「樹屋」奇觀。根據當地耆老表示,樹屋有近百年歷史,這間紅磚屋為日據時期煤礦開採時所遺留之構造物,如今樹屋上的榕樹依然枝葉茂密、綠意盎然,經過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的努力將樹屋周邊的環境進行改善,讓民眾能至此就近觀賞。

 5611124529  

從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旁巷道進入就可至「和興炭坑」園區,沿著磚紅色地坪及礦車軌道沿途可欣賞擬真的礦車出坑意象及敘述著煤炭自生成至產出製品的「煤的一生」燒陶壁畫,盡頭處設置「迴旋天梯」,可進入坑內參觀。

56111235156  

56111244019  

交通:

1. 騎U-BIKE:自捷運臺北101站或象山站租借U-BIKE沿松仁路騎至吳興街,左轉後沿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騎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後左轉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2. 自行開車前往:沿松仁路至吳興街,左轉沿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後左轉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

迪化街霞海城隍文化節,於霞海城隍生日 (農曆5月14日)時舉辦,有一連串祝壽活動,重頭戲有傳統遶境儀式、城隍壽宴琴園獻藝等活動,城隍廟將以花、燭、茶、酒以及精雕細琢的禮器果雕、琳瑯滿目的吉祥大菜,為城隍爺度過一個鑼鼓喧天的生日派對。體驗傳統廟會文化的精雕細琢與精采熱鬧之外,也推薦民眾將迪化老街從北到南走一遭,造訪這裡不同風格的特色店家。

5691045517  

5691043144  

竹子湖七彩繡球花海

竹子湖除了海芋之外,在水車寮步道旁還有一大片的繡球花海正盛開,綻放至7月左右,這裡所種植的繡球花約有7至8個品種,而花球的顏色更深受土壤的酸鹼質影響,土壤呈酸性會長出藍紫色的花球;土壤呈鹼性則會長出粉紅或紅色的花球,可稱是非常奇特的植物,現已漸漸成為竹子湖的第二種花卉特色。竹子湖地區每遇假日往往湧進大量人潮,為避免停車問題,建議民眾可搭乘公車小8、小9前往,在「竹子湖(湖田國小)」站下車即可看見水車寮步道,步道平坦易行,且有潺潺溪水相伴,全程約15分鐘。

 56514323098

 5651436189  

幸福白河蓮花季

幸福白河蓮花季於6月登場,有很多豐富的活動,蓮花季開幕日,白河公所為推廣運動休閒觀光及農村田園的特色旅遊,結合區內相關產業、花季系列活動,讓愛好健走的朋友,親身體驗白河滿池蓮花自然農村的美。
官網http://lotus.baihe.gov.tw/index.php

page  

「2015新北市三峽藍染節」6月6日盛大登場!

2015藍染節系列活動自6月3日起至7月5日,主要活動在6月6日舉辦,相關系列活動有「藍色風華饗宴」、「文化列車」、「藍染人才培訓」、「踩街活動」等,另外藍染節持續舉辦深受好評的「藍染DIY體驗」6月6日至7月5日限額享100元折扣;6月6日至7月5日舉辦多場「藍染采風之旅」課程內容豐富有趣,讓三峽更具特色,每人僅需450元;共有四個梯次,每梯次限40人報名,相關活動訊息,請至三峽區公所網站http://www.sanxia.ntpc.gov.tw查詢。

3  

白石湖社區萱草、百合盛開

白石湖社區同心池周邊萱草、百合盛開,橘與白相互競豔,花期預計盛開至6月上旬左右,有時間不妨去遊賞、散心拍照。

交通:自行開車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經碧山路,即可依循路標至碧山巖(停車場),再徒步至白石湖吊橋。

     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公車可在捷運內湖站搭小2、小2(區間車)抵達。

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