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的溫泉湧泉量位居日本第一,其中最爲有名也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鄉便是別府溫泉區。而別府溫泉最著名的便是由濱脇、別府、觀音寺、明礬、鐵輪、龜川、堀田、柴石等八個各具特色與風情的溫泉鄉所組成的”別府八湯”。別府八湯中最精彩的便是鐵輪溫泉及附近的地獄溫泉景觀,有: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血之池地獄、龍巻地獄、白池地獄、鬼山地獄、灶地獄等七大地獄。

 

2013-03-22-09-45-42-89

 

 

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龜之井巴士的「別府地獄巡遊」觀光巴士,今年7月1日起,「別府地獄巡遊」觀光巴士以全新設計的青鬼造型登場,車頂上有兩支角,車內的窗簾、椅套也有青鬼的造型,非常可愛!費用:成人3650日圓,包含7處地獄的共通入場券(售價:2,000日圓)。每日運行,一天2班,北濱站發車為 9:15、13:55 。別府站為9:20、
14:00,全程約3小時。
★7月1日開始須先預約喔!  
如果你使用SUNQ Pass,憑票購買可減300日圓,真是值回票價唷!

 

 

 

 

 

 

 

 

 

 

 

這次就來搭青鬼巴士巡迴七個地獄溫泉,感覺好有氣氛喔!龜之井巴士是日本首創車掌導遊的巴士公司,昭和3年,創業者「別府觀光始祖」的油屋熊八買了4輛巴士作為別府地獄巡遊的遊覽巴士,並打出車上有「少女車掌」負責解說導覽,而人氣大爆發。此外,油屋熊八更發想出讓少女車掌以七五調介紹各景點,大受好評。七五調是一種和歌的詩律,每句以七個音拍(七個假名)之後接續五個音拍(五個假名)的順序做成,唱起來感覺很優雅。 現在的車掌小姐也會示範當時的七五調,超有古典 fu的呢!

 

 

    
 

 

海地獄因泉水呈現藍色而得名,這是1200年前由鶴見岳250-300公尺地底下湧出的溫泉,溫度高達攝氏98度。 

 

 

jigoku_03

 

鬼石坊主地獄為泥漿溫泉,由於溫泉冒泡泡的樣子像極了和尚的頭,所以取名為鬼石坊主溫泉。

 

IMGP0566

 

 

鬼山地獄溫泉又稱“鱷魚地獄”鬼山地獄名稱來自當地地名,自1923年開始日本利用溫泉來飼養鱷魚,現在這裡飼養著70多頭不同種類的鱷魚。 

 

 

IMGP0554

 

白池地獄剛湧出來時其實是無色透明的,但是落到地表後由於溫度降低和壓力減少而自然轉變為青白色。

 

siroikejigoku

 
 

 

血之池地獄顧名思義便是因為溫泉水的顏色是紅的,看起來就像是一片血池,由於血池的黏土具有消腫的療效,因此被拿來濃縮製作成藥膏,成為暢銷的土產呢。

 

 

864

 

 

 

龍巻地獄屬於間歇泉,溫度高達150度的熱泉每30、40分鐘就會噴發一次,每次噴出熱泉高達2公尺,非常壯觀。

 

01

 

灶地獄是因為昔日這裡的氏神竈門八幡宮的大祭司以地獄的蒸汽噴煮燒祭神的御供飯而稱之「灶地獄」泉水溫度達到90度。

 

05

  

 鐵輪溫泉地區還有個獨特的溫泉料理「地獄蒸」。這是自江戶時期以前就被使用的食物調理法,位於溫泉區的鐵輪地獄蒸工房可以體驗到原汁原味的「地獄蒸料理」,遊客選好食材後送到蒸房,以攝氏98度的地熱溫泉蒸氣烹飪出來的美食,吃得到食物原本的鮮甜,還有布丁、饅頭超好吃喔。這裡還設有冷卻裝置紀念碑、飲泉場,旁邊的小型公園內還有「蒸足」和針對輪椅人的「足湯」,可以免費享受到溫泉泡腳、蒸腳的樂趣。

 

DSC03705

 

72

 

DSC03736

  

熟了!

73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