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縣位於中四國地區的中央位置,北邊以中國山地山陰地區為鄰,南以瀨戶內海和四國地區為鄰,東西位於縱貫西日本山陽道的中間,自古以來即為中四國地區的交通要道。被大海和山脈環抱的岡山縣民從很早以前就利用來自山海的天然材料製作出便宜又好吃的大眾美食,至今仍很受歡迎。必吃的B級美食,首推「津山牛肥腸炒烏龍」,這是以牛肥腸炒出油後,加上烏龍麵、蔬菜和特製醬料拌炒出來的平價美食,在津山市內有超過50間店都可享用得到,各家都有其堅持的風味

d23972-425-303803-0

橋野食堂是人氣店,當地人很推薦這家。

 

「日生牡蠣燒」的味道奢侈,日生町盛產牡蠣,日生牡蠣燒就是加上大量肥美的日生牡蠣的御好燒,不但當地人愛吃,外地人也爭相來一飽口福呢。

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是蒜山炒麵 ,這是以味噌為底的甜辣醬汁,加上蒜山高原高麗菜和雞肉的炒麵,看起來很普通但超香的,簡直可以當作一盤菜配白飯吃

這是岡山市老店「味司野村」在三十年前研發創始者出來的歐風豬排丼。一般的豬排丼是在豬排淋上蛋汁,但岡山多蜜醬豬排丼是淋上多蜜醬,而且在白飯與醬汁之間鋪上高麗菜,吃起來一點不覺得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山縣 美食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