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飯店創業於1909年,當時稱為「關西迎賓館」,只有52間客房,耗資35萬日圓,造價比東京著名的鹿鳴館多出約一倍,業主為鐵道院,由大日本飯店經營,歷經明治、大正、昭和到現在,超過一百年的歲月,卻依然展現出創業之際的優雅、豪華與穩重的質感。

730

 迎賓館桃山御殿風檜造的本館,由明治・大正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家也就是設計東京駅的辰野金吾(唐津市出身)設計。

P1300972

 玄關口木質大門沉澱著歲月的痕跡

P1300976

 挑高的大廳

P1300996

 櫃台對面還有個鳥居造型的壁爐

P1300994

 鋪著紅毯的樓梯氣派十足

P1300986

 在百年歷史中接待過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名人,例如: 愛因斯坦、溥儀、奧黛莉赫本、馬龍白蘭度都曾住過這裡。在休憩處就保留有愛因斯坦彈奏的鋼琴。

P1300979

259779506_x

 牆上掛著的便是愛因斯坦彈鋼琴的照片

1388739123-3582464773

 明治時代風格的The Bar融合著歐洲風情

P1300983

 走廊的櫥櫃展示有昔日的用具

P1300997

 我們住的雙人房有極簡風格,沒甚麼多餘的裝飾卻可讓人感受到高級感。

L1080360

 主餐廳的三笠提供法式料理,很高雅。

P1300989

 很遺憾沒吃到法式料理,不過在這裡享用了早餐。

P1310102

 

我的行程: 2015/7

DAY1:關西機場→奈良飯店→菊水樓→東大寺→春鹿釀造元→奈良町→東向商店街散策→寶藏箱(こおりとお茶のお店 ほうせき箱)→平城宮跡→宿奈良飯店。

DAY2:春日大社→浴衣体験(にっこり)→大阪燒お好み焼き「かめや」→唐招提寺・薬師寺・朱雀門→奈良站→大和庵晚餐→若草山夜景→宿遊景の宿平城

DAY3:飛火野圓號召鹿→興福寺国宝館阿修羅拝観→ハーブクラブ石窯野菜料理→竹西農園有機茶體驗→柳生之里→草之戶田舍餐廳→宿奈良日航國際酒店

DAY4:關西機場→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