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旅遊正夯,大分縣不僅是溫泉大縣,也是運動旅遊的「最前縣」,在中津市的紅葉耶馬溪自行車道由舊有的耶馬溪鐵道廢線改建而成沿著大分縣最著名的紅葉景點耶馬溪到山國町,全長約36公里的單車道,不僅是西日本最大的單車専用道,更榮獲日本經濟新聞社票選的「日本最美的單車道」的第一名。

 

L1100549

 

 

 

車道的坡道緩和,沿途經過昔日的隧道、鐵橋、站點,兩旁田野風光、山水相伴,騎車賞景輕鬆舒暢。

其中最美的一段,便是從耶馬溪橋開始到山國町這ㄧ段長22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路,

可眺望山國川季美麗的風景及“青之洞門”“羅漢寺”等著名觀光景點。

 

L1100554

 

沿線有耶馬溪橋、羅漢寺橋、馬渓橋等「耶馬三名橋」,

是拍照的好地方。

 

 

 

看霈霈和少宗多麼愜意

 

L1100528

 

 

沿線有3個自行車出租處,主要的耶馬溪單車休息站備有200多輛出租單車、住宿設施、餐廳。

 

IMG_5878

 

耶馬溪單車休息站(耶馬溪サイクリングターミナル)
 TEL 0979-54-2700 地址:中津市耶馬溪町大字柿坂353)


安樂之郷 山國(やすらぎの郷 やまくに)
 TEL 0979-62-2186 地址:中津市山國町藤野木12-1)


青之洞門 風水園
 TEL 0979-52-2108地址:中津市本耶馬溪城市曾木1702-1

 

 

費用

大人(3小時以内) 400円

大人(不限時間)   500円

高中生以下        200円

不同地點還車: 再加500円

【注意事項】:・3小時以内利用者,延長1小時加200円

・13歲以下一定要戴頭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