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田市的隈町 有“水鄉”之稱,市區流淌著築後川上游的三隈川,水資源豐富,市區裡有7間溫泉旅館組成日田溫泉區,溫泉旅館都臨著三隈川而建,我們在夕陽餘暉中來到這次住宿的小京都之湯三隈飯店,推開窗就可看到流水悠悠、小船劃破寧靜水面,氣氛舒適極了。

 

 

 

小京都之湯三隈飯店擁有屋上展望風呂,泡湯時也可眺望三隈川景色喔。

日田溫泉鄉的特色便是夏季一直到10月末,可在屋形船一邊享受晚宴一邊觀賞鸕鷀捕魚,停泊在川邊的屋形船已經開始在準備料理了,小京都之湯三隈飯店貼心的提供各種漂亮的花浴衣,我們也趕緊到大廳的和服間去換裝,變身浴衣美人到船上享用晚餐。

這樣的活動不僅很受外國遊客喜愛,日本人自己也很喜歡,這一家子日本年輕家族的興奮絕對不輸給我們呢!

船緩緩離岸,燈火輝煌的屋形船像貴族的豪門宴客,而我們正是遠方來的貴客,真有ㄧ種「受寵」的感覺。

餐的豐盛不在話下,喜歡這個貼心的牙籤,好優雅喔!

水鄉日田溫泉的夜,真是千般裊娜、萬般旖旎。不須借酒就醉人。

日田的鸕鷀據傳是400多年前的太和秀吉時代,當時身為代官的宮木長次郎,于文祿三年(1594年)從岐阜長良川帶來四名養鵜匠,之後歷代代官都重視鸕鷀養殖而流傳至今。雖然現在的鸕鷀捕魚純屬表演,但暗黑的江面上鵜匠撐著船,鸕鷀們在水中遊玩,船頭點燃著火紅的柴火,遠遠而來,仍然宛如一幅動態水墨畫般的迷人,只不過這幅畫一直動,我怎麼拍都是糊的。

一直等到鵜匠來到船邊才拍到清楚的捕魚高手的圖片,鵜匠說這些鸕鷀都是夫妻檔來的。他說鸕鷀不僅是捕魚高手,也是美滿婚姻的象徵。鸕鷀夫婦關係親密,從築巢、孵卵到哺育幼雛,都是相互體貼、共同合作進行的呢。

小京都之湯三隈飯店

 http://mikuma.jp/guestroom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