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久重國立公園橫跨大分縣與熊本縣,是以九州最高峰及日本百名山之一的九重山(1,791公尺)為主的國立公園,春夏秋季是登山熱門季節,我們來到登山口的長者原遊客中心就遇見許多整裝待發的登山友。

L1110838  

長者原遊客中心提供有公園的各種資料,並展示有九重連山的地形地質﹑動植物等相關資訊,還有視頻播放。想登山的人可在這裡索取資料,國立公園的最高點是中岳(海拔1791公尺),附近的久住山略低(1786公尺)。另一個受歡迎的高峰是星生山,沿途兩旁的山坡可看到蒸汽噴出。12月至3月九重山白雪覆蓋登山不宜。這2為登山友全副武裝,看來要在山上露營。

L1110794  

01

L1110842  

遊客中心後方的蓼原濕原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濕原,位於九重連山北側海拔1000公尺,為火山地形的扇形地所形成的濕原,於2005年以久住坊鶴·蓼原濕地登錄拉姆塞爾國際濕地公約。

L1110807   

濕原內有多樣的地質與地形以及植物群落,像蘆葦、芒草、圓錐繡球、黑松等高原植物,設有長達2.5公里的木棧道,分成三段自然研究路線: 濕地路線(繞一圈1500公尺、40分鐘)、草原森林路線(2500公尺、60分鐘)、絕景路線(800公尺、20分鐘),在這裡走走相當舒服,空氣新鮮、綠油油的一片。

L1110804  

登山口立著嚮導犬」平治的雕像,牠是一隻秋田犬,常常伴著人們一起登山,因曾在險惡的平治岳救了登山學生的性命而被命名為平治,他的故事也在1992年拍成電影,雕像是大分縣出身的彫刻家佐藤正八的作品。

L1110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