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日本歷史故事的人一定都知道「忠臣藏」的故事吧! 這是以江戶時代中期赤穗藩的47名家臣夜襲吉良宅邸為主君復仇的事件改編成「忠臣藏」小說和戲劇,事件起源於赤穗藩籓主淺野長矩受命擔任接待朝廷敕使,卻受到擔任總指導的高家旗本吉良義央刁難與侮辱,在江戶城內拔刀殺傷吉良義央,被德川綱吉將軍下令切腹及廢藩,卻未處分吉良義央,之後赤穗籓家臣像幕府請願在確定復藩無望之後,47位家臣在的元禄十五年十二月十四日夜襲吉良義央,為主君復仇,事發後雖輿論都認為他們是忠臣,但幕府仍決定命其切腹自盡,後人尊之為「赤穗義士」,廣為流傳至今。

位於兵庫縣西南端的赤穗市便是「忠臣藏」故事的舞臺。在每年12月14日這天會舉行「義士祭」,尤其以在赤穗城舊址舉辦的「赤穗義士祭」最為盛大,也是赤穗市最大的活動。 赤穗城是非常珍稀的變形輪廓式海岸平城,城郭由兵法家近藤正純設計、二之丸虎口由軍事家山鹿素行手設計,構造具備有強烈的戰鬥意識,城池三面環山,東臨千種川,南面瀨戶內海船隻可進出,在昭和46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跡

 

photo_20200410210712

 

photo_20200410210744

大石神社便是祭祀47義士的神社,作為「大願得償」、「心願成就之神」得到日本全國的崇敬,參道兩旁羅列著47義士的石雕像,此外也祭祀著淺野長直、浅野長友、浅野矩等三代城主以及淺野家香火斷絕後的城主森家的遠祖,因本能寺之變而身亡的森蘭丸等七代武將。神社內也設有義士史料館展示相關歷史資料。

photo_20200410210653

 

photo_20200410210600

 

photo_20200410210628

除了歷史,赤穗市還有美麗的海景、溫泉和夕陽,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御崎地區可望見風光明媚的播磨灘海域,天氣晴朗時從東御崎展望台廣場可眺望遠處的四國山岳,這裡植有1700株櫻花,春天可賞櫻花與大海交織的迷人景色,夏季時白天可在福浦海水浴場戲水,夜晚可去賞海螢

photo_20200413222815

 

photo_20200413223512

 

img_108702_1

 

赤穗溫泉「銀波莊」

坐落在赤穗御崎前端的「銀波莊」,設有關西第一的絕景的赤穗溫泉源泉100%掛流式露天溫泉 「天海之湯」,面對著壯闊的瀨戶內海, 眼前可見小野島,遠方可眺望四國,也提供當地食材製作的海鮮、魚類料理及以日本百名川之一的千種川水栽培的米及時蔬,大受好評。

img_210043_9

 

img_210043_1

 

img_210043_3

 

img_210043_2

 

img_210043_6

 

img_210043_7

 

img_210043_4

 

img_210043_5

 

地點: 兵庫縣赤穂市御崎2-8  

https://www.ginpaso.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波莊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