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灣地區、山區

塚野溫泉(大分市)
位於園田川岸,是大分市内唯一的礦泉,可飲用也可泡湯,尤其是飲用水的塚野礦泉十分有名,對腸胃病、慢性便秘很有療。
交通:從大分搭巴士至塚野温泉口下車 徒歩約20分
  
日出溫泉(大分市日出町)
日出町是大分縣的名水之郷,町内有50多處湧泉處,沿著別府灣的度假灣店如別府灣皇家度假大飯店、Solage大飯店都設有療癒身心的露天溫泉,可一邊望湯一邊眺望別府灣美麗的景致。 交通:從別府開車30分鐘

別府八湯(別府市)

別府最著名的八大溫泉地:別府溫泉以竹瓦溫泉為象徵,除了溫泉之外還有砂湯。濱脇溫泉的公共溫泉保養館「湯都ピア濱脇」可享受現代化湯治。觀海寺溫泉可俯視別府灣。明礬溫泉以「湯之花小屋」為象徵。堀田温泉開發於江戶時代,溫泉資源豐富。鐵輪溫泉景觀獨特,溫泉蒸汽從地底裊裊升起。龜川溫泉以海濱砂湯著名。柴石溫泉位於溪水山谷間,非常幽靜。   交通:從別府IC至別府市中心開車約20分

 

別府八湯溫泉祭於每年4/1舉行,這是溫泉感恩日,在這一天別府市內超過100個溫泉免費開放,各地也會舉行節慶活動,喜歡泡湯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一年一度的難得機會喔。

由布院溫泉(由布市)

九州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也是日本女生票選最愛的夢幻度假勝地,這裡有優美的田園風光與時尚高雅的溫泉旅館,逛街、泡湯、嚐美食都很方便,還可以浪漫的搭馬車喔。
交通: JR久大本線由布院駅下

湯平溫泉(由布市)

開湯於鎌倉時代,溫泉街沿著花合野川而建,自古就以對慢性消化器病、慢性便秘具有功效的飲泉聞名,溫泉區保留有約300年前的江戶風情石疊坡道,充滿懷舊氣氛。

交通: JR久大本線湯平駅下搭計程車約10分 

九重“夢”溫泉鄉(九重町)

九重夢溫泉鄉位於大分縣中部九重町鳴子川溪谷九重夢大吊橋一帶,由數個泉質不同、功效各異的溫泉組成,包括:筋湯溫泉、寶泉寺溫泉、壁湯溫泉、川底溫泉、湯坪溫泉、長者原溫泉、寒之地獄溫泉、筌之口溫泉、龍門溫泉、馬子草溫泉、九醉溪溫泉、水分溫泉等。
交通:大分駅搭久大本線特急約1.5小到豐後中村駅,轉巴士至各溫泉區
 
日田、耶馬地區
深耶馬溪溫泉(中津市)

位於大分縣紅葉名所耶馬溪的美肌之湯,市營的深耶馬溫泉館紅葉之湯,有八角形樓閣的露天風呂和天然岩露天風呂,騎完單車來此泡湯、賞景很愜意喔。交通:JR久大本線至豐後森駅下搭計程車約20分 

 
日田溫泉(日田市)
日田有“水鄉”之稱,溫泉區沿著三隈川,有7間溫泉旅館,昔日以子寶湯著稱。日田溫泉鄉的特色便是夏季可搭乘屋形船享受晚宴、觀賞鸕鷀捕魚,秋天可搭船賞月,冬天船上有暖爐被,更有情趣。
交通:久大本線日田駅下徒歩15分
 
天之瀬溫泉鄉((日田市)
與別府、由布院並列為豐豊後三大名泉,是開湯1300年歷史古湯,溫泉旅館、飯店及共同溫泉都沿著玖珠川而建,充滿開放感。
交通:自日田IC出約30分
 
宇佐、國東半島地區
六鄉溫泉(豐後高田)
豊後高田市山鄉的6個泉質各異的溫泉設施,稱為「國東六鄉溫泉」,包括:夷谷溫泉、真玉溫泉Spaland 、仙人湯、花色溫泉、旅庵蕗薹、海門溫泉。
交通: JR日豐線「宇佐駅」下搭計程車
 
山香溫泉(杵築市)
位於國東半島頂端位置,是充滿個性的美肌之湯,四周都是綠意盎然的高山很清幽,是日本罕有的優質溫泉。在山香溫泉的里之站風之鄉設有溫泉風呂及開放式露天溫泉浴場,具有多種療效。交通: JR中山香駅開車5分
 

國見溫泉(國東市)

國東半島中心部,四周群山環繞的幽靜溫泉地,特別是紅葉季節,處處絕景。
交通: JR宇佐駅開車40分
 
 
拍子水溫泉(姫島村)
拍子水冷泉是姬岛七大不思議之一,傳說昔日比売語曽姫爲了洗去黑齒漱口時,手拍打著節奏擊出來的,設有健康管理中心可讓民眾泡湯看海。
交通:從伊美港搭渡輪至姫島港約20分
 
竹田・奥豐後地區
竹田溫泉(竹田市)
溫泉館內有日本首創的“負離子”復原浴池,很受女性遊客歡迎,對皮膚乾澀、慢性皮膚病具有療效。
交通:豐後竹田駅徒歩1分
 
長湯溫泉(竹田市)
長湯溫泉自古就作為藩主的湯治場,以擁有在日本不多見的碳酸泉而知名。由藤森照信設計的碳酸溫泉館,以燒杉和漆喰的黑白條紋相間的建築外觀,超吸睛,這裡深受大正、昭和時期的文人鍾愛。
交通:大分駅前搭大分巴士約1小時47分→ 長湯溫泉,每天2 班。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