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並溫泉

作並溫泉有仙台的奧座敷之稱,位於連接仙台市和山形市的國道48號線(關山街道)上,是歷代仙台藩主的隱湯。 據傳,721年行基和尚在奧州旅行時,被佛法僧(山鸚哥)的叫聲吸引,從深邃的森林斜坡下來,而發現了廣瀨川河底湧出的溫泉。之後,作並溫泉於寬政八年(1796年)得到藩主伊達齊村的允許,奠定了之後溫泉街的基礎,由於泉質溫和,不會刺激皮膚病有多種功能,而被稱為是美女養成之湯,至今仍被很多人所喜愛。

3035871_s

010253

創業於1796年的「鷹泉閣 岩松旅館」保留開創當時的天然岩風呂。

010241

鳳鳴四十八瀧

沿著國道48號的廣瀨川有無數大小瀑布,稱為「鳳鳴四十八瀧」,隱藏在綠蔭盎然森林中呈階梯狀流動的鳳鳴四十八瀑布,水質清冽,因美麗水聲有如傳說中的「鳳凰」鳴聲而得名,背後那座就是「鐮倉山」。

010305

2022-07

秋天紅葉超美!

2612799_s

2612776_s

NIKKA威士忌仙台工場

NIKKA(日果)威士忌仙台工場是2014NHK連續電視小說「阿政」的主人翁竹鶴政孝在宮城縣所建立宮城峽蒸餾所。「阿政」訴說竹鶴於1918年遠赴蘇格蘭學習釀造威士忌及娶了蘇格蘭美嬌娘回到日本創業的故事。

宮城峽位於仙台市西北邊約25公里處,清流新川和廣瀨川在這裡交滙,由於竹鶴認為「自然和風土環境塑造威士忌的個性」,當初竹鶴初訪此地時以北海道日果產的黑牌威士忌對新川的水試味,確認這裡的水質很優,而決定在此建設蒸溜所。宮城峽蒸餾所可免費參觀,成排的紅磚建築,果然有點蘇格蘭風情,這棟用來乾燥小麥麥芽的乾燥棟(窯塔)是蒸餾所的象徵,以充滿特色的「佛塔式屋頂」著稱。

還可進去蒸溜棟參觀單式蒸溜器,工作人員會詳細解說威士忌的製造過程。

接著參觀貯蔵庫,這裡並列著25棟的儲藏庫

最後就是品酒囉!這是由貯蔵庫改裝成的品酒間與賣場,好寬敞喔!

NIKKA特產的竹鶴品牌威士忌就是以竹鶴政孝的姓氏命名的。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