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須高原(那須町)位於栃木縣北部的那珂川上游,距離東京約180公里,大約只需1個多小時車程,北西部是雄偉的那須山脈主峰茶臼岳(1,915公尺),南東部有權山環抱的里山農村風景,以及殺生石、松尾芭蕉、義經傳說等等的歷史遺跡。山麓地帶有西元630年開湯的那須溫泉鄉、度假飯店、別墅和那須動物王國、草泥馬牧場等等的主題樂園。此外,那須高原也是日本皇室用來靜養的御用邸所在地,故有「皇家度假勝地 那須」之稱,御用邸所在的其中一部分的平成之森對外開放,佔地廣闊的森林裡山毛櫸自然林茂盛,建有步道可體驗大自然和健行,更有機會與狐狸、兔子、熊以及天然紀念物的日本睡鼠等野生動物相遇。

 

 

 

那須溫泉鄉

 

那須溫泉鄉位於那須連峰主峰的茶臼岳山腹地帶,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鄉之一,自古以來就是知名溫泉療養處,相傳人們於7世紀時發現負傷的鹿兒到此泡湯療傷,而開啟了元湯「鹿之湯」溫泉,接著更開發出湯本溫泉、大丸溫泉、弁天溫泉、三斗小屋溫泉、北溫泉、高雄溫泉、板室溫泉等「那須七湯」及八幡溫泉、新那須溫泉等, 12世紀時,日本武士源賴朝、詩人松尾芭蕉都曾造訪此地,因而聲名遠播。

 

 

 

開湯千三百年的元湯「鹿之湯」是溫泉鄉的象徴,建有木造的共同浴場,特色就是白色的硫黄泉。

 

 

5472CF39CB0FFC0CB590766DAA051D54

 

那須溫泉神社

 

那須溫泉神社鎮座在那須湯本,創建於舒明二年 (西元630年),是那須溫泉鄉的守護神。那須溫泉神社也是平安時代的武將那須與一祈願戰勝的神社,他擅長弓術,據說當時平氏將一隻扇子放在船頭,挑釁源義經的軍隊,認為沒有人可以射中,結果那須與一一箭射中,傳為佳話。

 

 

 

 

 

 

殺生石與九尾狐傳說

 

那須也是日本國內最大的火山帯,昔日曾有過數次的大爆發,犧牲很多人, 神社後山裡的殺生石園區周邊岩石散落、充滿有毒氣體,鳥獸靠近就會喪命,就像是無間地獄,人們認為是從中國逃來此地的白面金毛九尾狐狸靈作祟,故稱為殺生石,於2014年3月18日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徘聖松尾芭蕉也曾到此一遊。

 

 

 

 

 

 

每年9月舉行有那須九尾祭,由穿著白衣褲的九尾狐太鼓隊敲起太鼓揭開序幕,彷彿是鄉野傳奇故事再現,充滿神祕幻想氣氛,吸引許多遊客。

 

 

 

那須

 

 

 

 

教傳地藏傳說

 

教傳地藏和千體地藏是另一個傳說,故事是說從前有個不孝子叫教傳,踢翻母親辛苦所做的餐食和朋友來這裡玩耍,頓時大地動搖噴出熱湯,大家都逃了但教傳卻無法動彈,下半身被燒成木炭,後人在此建地藏尊供養並藉此教化人們要孝順。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