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内宿」我來過三次,剛好夏、秋、冬各一次,冬天的大内宿白雪覆蓋,靜謐、冰冷、古樸寧靜,最能感受古時候旅人腳步蹣跚的辛勞,感覺連時光也凍結在數百年了!秋天最美,遠山青翠中紅葉點點,腳步也輕盈快活。夏天,有點熱,但是天氣晴朗,隨便拍都是美照。大内宿是江戸時代大名與旅人從日光往會津的宿場町,又稱下野街道,人來人往非常繁榮,現在長長的泥土街道両脇仍保留有約30間以上的茅葺屋頂民家,是日本三大茅葺聚落之一,被指定為國家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由於當地人制定了「不賣・不租・不破壞」三大原則的住民憲章,讓宿場町歷經了400多年歷史,至今仍然保存著江戸時代的面影

夏

65

10

雖然只有一條主街道,但這些茅葺屋頂民家幾乎都成為食堂、喫茶店、甘味、酒、紀念品等賣店,鄉土小吃也很豐富,一路上吃吃喝喝,旅人也是很忙碌呢!

70

122

從這個大鳥居走過去的山坡上鎮坐著大内宿内唯一的神社高倉神社,自古就祭祀著高倉宮以仁王,由於不知道有多遠,所以沒能去一睹神社的真面目。

2006-016

這是大內宿的名物「新五郎」五平餅,「新五郎名稱來自於創作者的名字,據傳,新五郎由於正月裏沒有糯米製餅供神,於是把粳米和輾碎的米混合,捏成圓形插在竹簽上,塗上荏胡麻和味增用炭火烤,吃起來外面焦黃酥脆、 裡面鬆軟,還有恰到好處的甜醬和炭火的香味,很好吃,因此在會津傳播開來。

200

outijuku_aut_07

大内宿最出名的名物就是"長蔥蕎麥麵"又稱為"高遠蕎麥麵",麵是蕎麥粉加上蘿蔔泥製作出來的,原本口感就很特別,更以長蔥當筷子一邊咬蔥一邊撈麵吃,別有滋味,沿街的每一家店幾乎都有賣長蔥蕎麥麵,但是推薦入口不遠的三澤屋,老闆娘很親切,料理也很好吃。還有烤岩魚、香魚。

2001-004

一進門就可看到地爐烤魚

 

 

古色古香的帳房

烤岩魚

 

另一個必吃的甜點是栃麻糬,這是以糯米加上栃木的果實製作的麻糬,很費工夫,因為栃木的果實含有毒素和苦味,需先以木灰去毒、再花一周時間去苦,超麻煩的。三澤屋的栃麻糬有加青豆粉和紅豆泥兩種,很甜,配上自家製的醃蘿蔔乾和茶,怪有趣的吃法。


大內宿之秋


夏

17855634_1250493065049995_5790049271598153988_o

10_MG_7706

178

10_MG_7654

10_MG_6073


雪化妝


50519324_10211040836530932_1779679339013472256_n

 

 

2005-051 

家家戶戶在冬天亮蘿蔔乾。

毎年2月第2個星期六會舉行大内宿雪祭,道路兩旁會堆起雪灯籠,黃昏時有御神火載火神事和花火大會,還有吃蕎麥麵大賽、時代風俗變裝大會等活動,更提供免費招待的甜酒喔!

 

我的行程

  1. 新潟空港--白根葡萄園--月岡温泉/白玉の湯華鳳-- Comfort hotel新潟駅前(泊)--えびす鯛(夕食)
  2. ホテル--ピアBandai--北方文化博物館(昼食)-- 舊齊藤家別邸--新潟仙貝王國--五色温泉/裏磐梯皇家飯店(泊)
  3. ホテル--五色沼--鶴ヶ城--田事(昼食)--大内宿(三澤屋)--東山温泉/原瀧(泊)
  4. 東山温泉/原瀧--只見線第一橋梁--新潟空港着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