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真田丸」開播,與真田家族淵源深厚的長野縣上田市,立刻成為炙手可熱的朝聖地,在 JR上田駅前就可看到真田幸村(信繁)騎馬銅像,市內也到處可見真田家家紋「六文錢」圖案的旗幟。

 

 

 

 

 

 

上田城是天正11年(1583)真田昌幸建造的平城,位於上田盆地中央,曾在上田合戰之際2度撃退徳川大軍而聲名遠播,但在關之原合戰後被攻破,籓主真田信之也移往松代,原本本丸有櫓門2基、櫓7基,現在僅存櫓門1基、櫓3基、石垣、土壘等遺跡。

 

 

 

上田城千本櫻花祭

每年春天,上田城千棵櫻花繚亂,超級迷人,「第15回上田城千本櫻祭」將於2018年4月7日至4月22日舉行! 

 

 

 

 

 

 

 

 

 

 

位於城址公園內由舊市民會館改裝的“信州上田真田丸大河劇館”,展示大河劇「真田丸」道具、服裝等精彩內容,門票:600円。

 

每年的上田真田祭有真田鐵砲隊祝砲、上田獅子奉納、出陣太鼓、真田武者行列、真田軍與徳川軍決戦劇等演出。

 

 

昔日上田藩藩主館跡被改建成上田高中,校門便是上田藩主居館表御門,周圍仍保留塀、堀等遺跡。

 

 

 

 

「真田丸」的相關商品也紛紛出籠。

 

 

 

 

 

 

信濃鐵道更是打從去年率先推出「六文」觀光列車,於周六、日、假日行駛於長野市和輕井澤之間,車內提供使用沿線地域食材製作的美食,全席都是指定席,票價12,800円含餐。

 

 

 

 

 

車內還設有兒童遊戲區。

 

 

位於上田市西南處的別所溫泉,據說是景行天皇時代日本武尊東征折回時發現的,至少有一千多年前歷史了,這裏也留有許多與真田家有關的傳說,從上田可搭上田電鐵別所線不到30分鐘就到了。

 

 

 

 

2016年2月出爐的真田丸彩繪列車

 

 

 

溫泉鄉內有石湯、大湯、葵湯等各具個性的公共浴場,據傳,石湯是年輕的幸村與女忍者阿江邂逅之湯。

 

 

 

 

別所足湯七栗

 

 

別所溫泉自古就有很多寺廟,因此這一代居住著許多専門建造神社、佛閣的建築大工,被列為文化財的旅館「花屋」便是別所宮大工們的精心傑作,建於大正2-3年間,建築手法超乎一般,從房間的柱子、欄杆等都非常精細,館內最有人氣的21號客房天花板,移築自新潟縣上越市的遊郭,非常華麗,天井欄間仍保存著當時的蒔絵。花屋的總面積廣達6500坪,廣大的敷地內有好幾棟建築,有長長的走廊連結各建築物,相當優雅。花屋的溫泉風呂有:大理石風呂、若草風呂和露天風呂三種,泉質都是百分百天然的單純硫磺泉。圖片官網: http://hanaya.naganoken.jp/index.html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