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川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南北長達229公里,約76%注入山形縣,山形縣民的母親河。從平安時代開始,最上川便是運送內陸村落的收穫至國府的航路,在『古今和歌集』裡便有描述最上川稻舟的歌詠。江戸時代,山形城主最上義光開鑿三難所,開啟了航路而發展成為通往關西地區主要的舟運航路。俳聖松尾芭蕉也曾到訪此地,他在《奧之細道》中描寫最上川“五月雨を集めて早し最上川”,意思是“最上川早迎五月雨”讓最上川聲名大噪。

 乘坐最上峽芭蕉線遊船,讓自己沉浸在流淌的最上川中,可以一邊聽著船夫的歌聲,一邊悠閒地從船上遊覽壯麗的大自然。12月1日至3月底有暖爐船,乘船處在戸澤藩船番所,航程古口港(戸澤藩船番所)→ 草薙港(川之駅・最上峡草薙)。最上川舟下  官網  http://www.blf.co.jp/

24623405_s

冬2

前往戸藩船番所路上的航海安全觀音也積雪了!

乗船所売店

暖爐船的船伕會在船上唱最上川舟唄、阿信的搖籃曲等歌曲,還會說源義經傳說、松尾芭蕉逸話等故事,十分有趣。外面冷颼颼,不過暖爐船內暖呼呼的很舒服,船上還可預訂便當,很有旅情的浪漫感覺喔!!

こたつ船①

165133

最上

1454655128-1387933314_n

船中弁当 おしん 1,600円

 

船中弁当 竹かご 1,300円

船中弁当 最上川 2,400円

水墨畫卷 最上峽

最上峽是V字形的峽谷,兩岸高約320公尺,山壁森林茂密,景色隨著季節變換,時青綠、時紅葉,沿途還有最上四十八瀑布等瀑布,白雪紛飛的最上峽黑白分明,有如一幅大自然揮灑出的水墨山水長卷。尤其是最上川中游的白糸瀑布,灰白山壁、墨色樹木、瀑布飄渺飛瀉而下,瀑布下妝點著紅色的小鳥居,堪稱是神來之筆,韻味十足!!

1624_Mogami River Boat Ride

1588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