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仙是1300年以上的大寶元年由行基開山,曾為真言密教的靈山與比叡山、高野山並稱天下三山。1934(昭和9) 被指定為日本第一個國家公園,四季景觀優美。雲仙溫泉的歴史也很古老,由1653(承慶2)加藤善佐衛門開設「延暦湯」開始。雲仙名稱的由來,原本在古書上寫著「温泉」讀音為“ウンゼン”,指溫泉湧出之地後轉音為雲仙。因此從指定為國家公園就一直稱為「雲仙」。 雲仙溫泉鄉在明治時代就已是國際知名的觀光區,溫泉街分成古湯、新湯、小地獄3區,區內有足湯、手指湯,泉質為酸性硫磺泉,有透明和乳白色2種顏色,對美膚、慢性風濕、糖尿病、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疲勞回復有一定效果。

雲仙地獄

在古湯和新湯之間的「雲仙地獄」,到處白煙裊繞、硫磺味充斥,光景如同想像中的地獄一般,這些能量可能是沉積在橘灣海底的岩漿產生高溫高壓的氣體,通過岩盤的裂縫上升,與雲仙山間的地下水混合形成高溫熱水而來,在幕府時代是基督教傳教徒的殉教地,四周分散著系地獄、大叫喚地獄等約30多個溫泉。

ya_034

d80312-1-203449-4

sozaizanmai_m_m2002276301

「雲仙地獄 足蒸(あしむし)」可以把腳放在地上感受地熱與噴氣,但請勿時間不要太長以免燙傷。

img_84455_1

821

大叫喚地獄是噴氣最強的地方,可近距離觀察。

014

952

殉教紀念碑

「雲仙地獄工房」
雲仙地獄的蒸蛋必吃,傳說吃1個可多活3年喔!秋天旺季一天可賣
2,000個以上,是人氣商品。溫泉湯煎餅也很熱門!

img_84455_2

img_84455_3

小地獄溫泉館

名湯之宿 雲仙Iwaki旅館已有百年歷史,本館的溫泉榮獲長崎縣溫泉審查最高分,有35間日式客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仙溫泉 長崎縣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