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井川鐵道簡稱為大鐵,擁有兩條鐵道線,一條是金谷駅 –千頭駅的大井川本線,另一條是千頭駅–井川駅的井川線。官網  http://oigawa-railway.co.jp/

蒸氣機機關車奔馳的大井川本線

大井川本線以蒸氣機機關車 (SL) 動態保存與運行的路線著稱,現有4輛蒸氣機機關車一年之間運行約300天,行走天數和行走總公里數都是日本第一,尤其是初夏時穿過綠色茶田,最引人入勝。

SL路線

大井川鐵道的普通車以全國退役的私鐵車輛運行,是追尋懷舊車輛的鐵道路線。

日本唯一的齒軌鐵道

井川線是日本僅存的Abt式鐵道( 齒軌鐵道),被暱稱為「南阿爾卑斯Abt線」,鐵道沿著奧大井溪谷行駛,原是為建設大井川水系水庫而建,沿線有日本第一陡坡、日本最高的鐵道橋(關之澤橋樑)、日本唯一的湖上車站「奧大井湖上站」等景點。

路線

 


此圖由 TripAdvisor 免費提供

「奧大井湖上站」是日本唯一的湖上車站,也是超人氣的秘境車站

 

大鐵的名物便當-蒸汽火車便當

大井川故鄉便當還附有大鐵的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井川鐵道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