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湯溫泉 枝垂櫻之里
竹田市新賞櫻勝地「長湯溫泉枝垂櫻之里」於2022年3月開幕,在九重山麓廣大的山坡地種植有6種不同品種、約2600株櫻花,其中有300棵八重紅枝垂櫻,其餘的有大漁櫻1600棵、陽光櫻、八重櫻等, 是西日本規模最大的枝垂櫻花勝地。這是當地居民與NPO法人協力合作,以15年的歲月,在未開發的山坡地區,砍雜樹、整地、堆肥,精心培育櫻花而誕生的,櫻花盛開時濃淡各色的櫻花染遍整個山丘,不僅壯觀,而且滿山粉紅非常美麗。地點: 大分縣竹田市直入町大字長湯3142-15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一心寺  櫻之龍捲風

一心寺座落在大分市迴棲野的山谷間,建於1963年,春季時約2萬坪的寺院內盛開著約1000多棵的八重櫻,從綠色的御衣黄、黃的鬱金櫻到紅色的紅豐櫻等約有15種類、6種顏色以上的櫻花,歷年開花時期為4月上旬~5月上旬,大約在4月中旬滿開,從高處往下看簡直就是「櫻花的雲海」,落花時期風從谷底吹起的花瓣更有「櫻之龍捲風」之稱,非常非常之美麗。此外,高約20公尺的日本最大不動明王像以及本堂内日本最大的念佛鐘也是著名的power spot。    地點:大分市迴棲野1305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城址公園是大分市內著名的賞櫻勝地,沿著城堀植有約七十多棵染井吉野櫻,歷年開花時期為 3月下旬 ~ 4月中旬,滿開時期櫻花倒映城堀水面,特別的美。

大分賞櫻名所

別府 扇山櫻之園

扇山櫻之園是別府的賞櫻勝地,植有約6000棵櫻花,有扇山為背景,從櫻花叢中還可看到別府灣,很壯觀,賞櫻時期在4月上旬~4月下旬。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竹田市 岡城址

竹田市岡城址是擁有800年歷史的石垣古城,由瀧廉太郎作曲的日本名曲『荒城之月』便是以此為藍本,城區內植有約1500棵染井吉野櫻和山櫻,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之一,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櫻花盛開,最適合漫步櫻花樹下。毎年4月上旬舉行的「岡城櫻花祭」有大名行列、甲冑武者行列沿著岡城址、城下町遊行,以及砲隊的火縄銃演武 ,讓時光有如回到戰國時代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豐後大野 蓮城寺

位於豐後大野市三重町內的蓮城寺被暱稱為內山觀音,是大分著名的賞櫻名勝地,寺院內立有一座巨大的般若姬像,她是大分民間傳說人物,傳說她在花樣年華的19歲就逝去了,櫻花季節,滿山吉野櫻伴隨著傳說盛開在山谷之分外浪漫。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臼杵城 春櫻浪漫 

臼杵城是戰國時代武將大友宗麟所築,又稱為丹生島城,,城址所在的丹生島北、南、東大海圍繞,形成天然要塞,如今已與陸地相連。臼杵城今年迎來建城460年,現在古城仍保有畳櫓、卯寅口門脇櫓等建築,二之丸大門櫓也重新復原,臼杵城跡植有約1000棵染井吉野櫻,春天櫻花盛開與古城相映成趣,在42日時會舉行臼杵市櫻花馬拉松大會及豐後大友宗麟鐵砲隊 火縄銃空砲演武活動,非常熱鬧。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日出町 魚見櫻 

佇立在日出町八津島神社西側的魚見櫻,據說這棵樹齡超過400年的巨大山櫻,由於昔日別府灣 的漁民會根據櫻花開花的狀況來改變捕魚的漁場和方法而得名,花期比染井吉野櫻來得早,在3月初與油菜花一起盛開中旬,粉白的古櫻與金黃的油菜花,看起來更令人感覺心情平靜。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大分賞櫻名所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