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土讚線的「絶景!土讃線秘境小火車(トロッコ)」運行於香川縣的琴平駅–德島線的大歩危駅之間,春季運行時間為3月26日至5月29日的周六、日、假日,每日只有一班來回。

由於土讚線大多是沿著陡峭的山脈、溪谷建造,可以說是一條賞景路線,而秘境小火車有開放的車廂,車掌還會沿線介紹、還有小禮物和乘車證明,這一兩年乘客越來越多。

從阿波池田駅到大歩危駅沿著吉野川,春天的新綠、秋天的楓葉都十分迷人(秋季在9-11月運行),在絕景處火車速度還會放慢,讓遊客拍照看風景。

秋天的紅葉更美得像畫。

此外,還可以到鐵道迷最愛的秘境站坪尻站。

坪尻駅是日本全國有名的秘境駅,位於德島縣和香川縣交界處的豬鼻卡山谷底,周遭完全沒有人家,木造的古老駅好像孤島一樣孤零零的矗立在那,因此特別吸引鐵道迷。

終點的大歩危駅連儲物箱都很有趣。

這個時期正是櫻花盛開,成排的櫻花與山裡的車站,真的是世外桃源!

從這裡可搭乘復古巴士前往蔓藤橋、祖谷溫泉、小便小僧等旅遊熱點。

 

時刻表

 

官網 http://www.jr-shikoku.co.jp/01_trainbus/event_train/zekkei_truck.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讃線秘境小火車 坪尻駅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