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和野位於島根縣西南部,是昔日津和野藩的城下町,享有“山陰的小京都”之稱,每年3月至11月的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可JR新山口站可搭乘SL山口號蒸汽火車,大約2個鐘頭的時間,就可抵達終點站的津和野了!SL山口號蒸汽火車原由暱稱為「貴婦人」的C571火車頭作為動力牽引,在2018年因車軸老舊送往京都鐵道博物館修繕保存,現由D51形200號火車頭接棒

津和野城建於14世紀初期,現在只剩下山頂上的石垣了,但是城下町的昔日風情仍完好如初,從JR津和野站步行10分鐘就可到城下町,主街道的殿町通兩旁保留有400多年前的家老屋敷、校等建築,宅邸旁淺淺的水渠內鯉魚悠遊,昔日城下町的韻味盡出,電視劇"花燃"也在這裡取景。

本町通是昔日的商店街,「石州瓦」的紅瓦屋頂、 格子窗的町家、白壁土藏建築櫛比鱗次,現有許多和菓子屋、土産店、也有一些町家經過重新整修作為古色古香的町家住宿設施,可以來體驗看看喔。

 朱紅色的太皷谷稻成神社,是日本五大稻荷神社之一,跟許多的稲荷神社一樣,有一長串善男信女奉納的朱紅色鳥居,但是不稱「稲荷」而叫「稲成」,因為津和野藩主亀井矩貞希望能大願成就,昔日只有藩主才能在此參拜,直到廢藩後一般庶民才得以來參拜呢。

d7821-228-122437-6

春天時滿山櫻花相映紅,十分美麗!

明治時期的大文豪森鷗外1862年誕生於此,他的父親是藩醫,故居還保有藥劑室和森鷗外的書房。旁邊建有森鷗外紀念館,展示他的遺物、直筆的原稿等資料。

巨大茅葺屋頂的永明寺是歴代津和野城主的菩提寺,森鷗外也長眠於此。

津和野天主教堂是1951年津和野天主教會保羅‧納貝爾神父所建,為的是悼念明治初期的1868年至1870年幕府禁止天主教,長崎153名隱藏天主教徒從被流放至津和野嚴加審問迫其改宗,最終有36人乙女峠殉教

乙女峠的「瑪麗亞教堂」便使當時他們的殉教地點,這裡原是收容流放教徒的光琳寺所在地,現在毎年5月3日舉行「乙女峠祭」,信徒會從津和野天主教會抬著聖母瑪麗亞像從津和野天主教堂步行2公里至乙女峠,中午時在此舉行戶外彌撒。

 

基本資訊

SL山口號蒸汽火車 http://www.c571.jp/

津和野觀光協會   https://tsuwano-kanko.net/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