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站搭乘新幹線約一個半小時在靜岡縣濱松市下車,或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乘坐遠州鐵道直行巴士e-wing,就可輕鬆來到群山環繞的濱名湖,這裡風光明媚、寧靜優美,是台灣日月潭的姊妹湖 濱名湖原是淡水湖,在15 世紀末被地震震塌了封閉湖口的沙壩,成了海水流入的汽水湖,湖上有遊覽船運行,可遊湖及從湖上眺望風光明媚的大自然的景色。

000044

000402

濱名湖也是體驗海水浴、釣魚等休閒勝地和著名的品嘗鰻魚美食之地,湖東岸的館山寺溫泉三面環湖,景色優美,以及弁天島。周邊還有濱名湖音樂盒博物館,濱名湖館山寺美術博物館等豐富的觀光資源。

000478

000115

 


療癒身心的濱松花公園


館山寺溫泉附近、濱名湖畔的「濱松花公園」是日本第ㄧ位女性樹醫師塚本こなみ女士抱著最後一部作品的心情耗盡心血打造而成,園內植有約3,000種、10多萬株植物,不僅集合了世界各地的花卉,更有以大噴水池和幾何圖形的大花壇爲代表的西洋風格庭園和松柏林配上小橋流水的日本庭園,公園內一年四季遊客熙熙攘攘。春夏有1,300棵櫻花、50萬球鬱金香綻放,秋冬有玫瑰、梅花盛開,塚本女士是成功移植足利花園大藤並擔任足利花園園長21年的樹醫生及造園家,她指出:「看見美麗事物的心靈感動記憶是一生的寶貝,很多很受歡迎的賞花景點只有花,然而濱松花園有草坪的綠、有粉色的櫻花、有水、有鬱金香等繽紛色彩構築的空間美,可以真正感受到四季變化的自然,能夠打開人們的心靈,療癒身心。

000090

春夏季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沐浴在春陽下的新綠和盛開的紫藤花香撲鼻,繽紛多彩的紅、黃和粉紅色的鬱金香,銹色的楓木,以深綠松樹為背景的白色,紫色和藍色的花朵盛開,走進富士山腳下的花園裡,你可輕易發現到塚本先生在花卉公園中做了多少工作。

 藤棚附近有鳶尾花開,5、6月最美

館山寺纜車穿越濱名湖

館山寺纜車是日本唯一跨越湖面的空中纜車,連結濱名湖Pal Pal遊樂園至海拔 113公尺的大草山山頂,長度為723公尺,短短4分鐘的空中漫步,眼下是平滑如鏡的濱名湖,抵達大草山展望台360度俯瞰濱名湖八景,美不勝收,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屋頂展望台設置有一排組鐘,每個整點就會演奏音樂,這裡也是「戀人的聖地」,微風徐來、組鐘叮噹,非常浪漫!!山頂上還有濱名湖八音盒博物館,館內典藏許多古董級的音樂盒,從19世紀中期到大型的管重奏八音器都有,,館方人員也會安排音樂演奏,除了可以聆聽美妙的音樂之外,還可以體驗親手搖動音樂盒的樂趣。

1595489625-1959387494-g_n

館山寺纜車

鰻魚派工廠 尋訪美味的秘密

鰻魚是濱名湖的名産,鰻魚派是濱松代表性的菓子店「春華堂」製作的菓子名品,以鰻魚為造型、細長的造型、酥酥脆脆和甜甜的口感,很受當地人和遊客喜愛。春華堂的鰻魚派工廠可以免費參觀鰻魚派的製作過程,此外,還可以在「鰻魚派咖啡」,品嘗入限定版的鰻魚派甜點,是大人和孩子都很喜歡的熱門景點工廠參觀分為「自由參觀」和「工廠導覽」兩種形式,「自由參觀」不需預約可以自由參觀;「工廠導覽」須事前預約,工作人員會講解從菓子職人手作麵團開始、専用烤爐烤製到檢品、包裝、裝箱等過程。

d25522-26-6d730ea1cf4c25682a80-7

d75524-70-aae6f3aa1682016eb641-1

d25522-17-e4f28c3eb80e11428a72-7

d25522-17-743a08d62450bd5188bb-1

d25522-17-03406d343eb36b4308cd-6

在時尚的“鰻魚派咖啡廳”,可以品嚐到使用鰻魚派製作的各種原創甜點,最推薦的是以13個鰻魚派製作的“特大鰻魚派百匯”,有機會請和朋友一起來挑戰一下,一個人吃不完,拍照也很吸睛!!最後,別忘了在工廠直營店內購買鰻魚派和鰻魚酥餅等伴手禮喔。

d25522-26-ae320502101a9951fa25-3

d75524-70-e94b36b1d5b9a2ba2290-0

img_228704_3

遠洲的古剎龍潭寺尋幽訪勝

2017年的NHK大河劇《女城主 直虎》描述戰國時代的女城主井伊直虎的故事,這位命運多舛,卻堅持始終如一的愛,在亂世中求生存的戰國女性物語,在台灣也深受歡迎。位於静岡縣濱松市風光明媚奥濱名湖的龍潭寺是井伊家的菩提寺,井伊直虎就是在這裡出家,由第二世住職的南溪和尚賜給「次郎法師」的僧名。境內,江戸時代建造的伽藍、本堂的襖繪「龍虎之襖」及江戶名工匠岩佐又兵衛作製作的「龍潭寺屏風 遊樂之圖」等都是静岡縣指定文化財。本堂內展示有井伊家歷代的物品和文化財,來此參觀令人發思古幽情!!

d7290-136-816211-0

d5118-661-906611-3

d5118-661-108709-0

d11635-8-368322-5

本堂北邊的龍潭寺庭園,是江戸時代大名茶師、庭師小堀遠州建造的池泉鑑賞式庭園,為國家指定名勝。配置有心字池、築山、景石及四季變化的景色為特色,是寺院庭園代表,此外春有櫻花、初夏的杜鵑、紫陽花、秋天的紅葉,四季都可來此賞花!!

img_142216_1


天濱線


由天龍濱名湖鐵道​​​運行於濱名湖北岸的「天龍濱名湖線」也是魅力之一,起點為掛川、終點為新所原,全長67.7公里,其中有36件包括車站與鐵道設施都被登錄為有形文化遺產,與我們的集集線是姊妹線。2小時的車程所經之處凝聚了日本原汁原味的風景、採果園等多處景點。 每年12~2月大量的紅嘴鷗飛來,成為一道壯觀的風景。

25202_s

000346

2312605_m

460599_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