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田中渋溫泉郷」位於長野縣北部往群馬縣万座、草津方面的國道292號線沿線的夜間瀬川對岸,由湯田中溫泉與渋溫泉組合而成,其自然噴出的源泉數有60多處,是長野縣溫泉地中源泉最多的一個。「湯田中溫泉」又可細分為湯田中、新湯田中、星川、穂波、安代 5 個溫泉區。渋溫泉是湯田中溫泉深奧處的古老溫泉區,開湯已1300年歷史,據說是奈良時代行基和尚發現的,擁有37處泉源和比湯田中溫泉更古老的溫泉街風情。

 

 

 

渋溫泉的溫泉街石曡道路兩側羅列著無數大正浪漫氣氛木造旅館和建築,尤其是傍晚時分,換上浴衣穿著木屐漫步在石疊路上,發出的啪嗒啪嗒聲,有如一首輕快樂曲的跳動音符,充滿懷舊氣氛。!

 

 

 

 

 

 

 

這裡最有人氣的泡湯方式便是「九湯巡禮」泡湯祈願,溫泉區內有當地人細心呵護自古保留至今的九處外湯,即初湯、笹之湯、綿之湯、竹之湯、松之湯、目洗之湯、七操之湯、神明滝之湯、澀大湯等九番湯,泉源、效能各有不同,且都是 100% 源泉放流式溫泉,大的可容7~8人、小的僅容3~4人,設備也都是簡單樸素的湯船,據傳泡完九種湯便擁有「九(苦)勞消除、厄除、安産育児、不老長壽」的利益,最後至祭祀藥師如來的「渋高藥師」參拜,就可満願成就了!

 

 

 

所有外湯的営業時間皆為6時~22時,住宿在溫泉區的旅客可在櫃台索取泡湯手形鑰匙,並且購買 「祈願手巾」(税込350円) 免費至9個共同溫泉池泡湯, 及在祈願手拭巾上的溫泉編號下蓋章。 只有最大的「第九湯 渋大湯」,開放給非住宿的一般客付費使用,入浴時間為10時~16時。入浴料500円

 

 

最後一訂要登上長長的階梯到高藥師寺參拜蓋結願章!


 

 

 

 

初湯旁是已有百年歷史的溫泉旅館金具屋,有4棟建築其中兩棟木造建築被列為日本國家文化財,據說宮崎駿「神隱少女」中的油屋便是以此為原型畫的,館內有8處溫泉設施。
 

 

 

怎麼去:從JR長野站搭長野電鐵山内線往湯田中,約50分鐘在湯田中站轉搭往澀・上林溫泉方向的長電巴士約10分鐘在澀和合橋下車。

 

 

湯田中站

 

  官網  https://www.shibuonsen.net/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田中溫泉 渋溫泉郷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