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折溫泉位於山形縣中央的大藏村,從JR新庄駅搭乘巴士大約需一小時左右才能抵達,四周群山環繞,是全國有名的豪雪地帶,冬季時積雪量最高紀錄達4.32公尺。

 

 

全長240公尺的鋼製棧橋「肘折希望大橋」,是進入肘折溫泉唯一的對外通道,路面狹窄彎曲好像一條長蛇。

 

肘折溫泉是開湯已有一千二百年歷史的湯治場,泉質為氯化物·碳酸氫鹽泉, 泉溫:66度,效能:創傷·燙傷·皮膚病。傳說是一位僧人從斷崖跌落摔斷了手肘,利用山峽中湧出的溫泉泡湯治好的而名之,之後,肘折溫泉就被作為治癒骨折及傷口有效的湯治場而興盛,傳說中老僧住過的洞窟被稱為"地藏倉",現在成為結緣之神,來此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

 

 

 

肘折溫泉湯量豐富,至今仍保持著昔日湯治場的風情,小小的溫泉區內有20家古色古香的湯治旅館、3間共同浴場、飲泉所,不但是附近農山村人們在農閒時前來消除疲勞的溫泉鄉,也被許多遊客視為秘湯型的溫泉地,不辭舟車勞頓而來。

 

 

 

溫泉街深處銅山川上流的源泉公園有防砂壩、石造的源泉穹頂、初戀足湯,可在這裡聽著潺潺水聲泡足湯!

 

 

大藏村是攀登月山和葉山的入口,深雪群山盛產各式各樣的山菜,拜著高山之賜讓這裡成為山菜的寶庫,在這裡也可品嘗到各式各樣的富有當地特色的天然山菜料理,每種山菜都有獨到的調理手法,能充分引出食材的風味,而且高纖、低卡,深受重視飲食健康之人士以及女性朋友們的歡迎!

 

 

朝市是肘折溫泉鄉的一大特色,除了冬季以外,每天早上當地人會把自家種的野菜、山菜、水果和老奶奶自己做的醬菜、笹巻等擺在溫泉街兩旁販售,以前湯治客都是自炊一早就會來買菜,現在遊客、旅館、店家也都會來採買喔!(5月~8月5:30~7:30、4月下旬・9月~降雪前6:00~7:30)

 

 

 


此 照片由 TripAdvisor 免費提供

 


此 照片由 TripAdvisor 免費提供

 

【基本資訊】

地點:最上郡大藏村南山肘折溫泉

交通: 從JR新庄車站搭乘大藏村營巴士約55分鐘

開車: 山形道山形北IC →75km 95分鐘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