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是典型的加勒比海迷人島嶼,所見之處都是藍藍的天、微微的風、綿延的細白沙灘、優雅豪華的酒店和音樂節奏強勁的沙灘派對,全島有不下數百條的大小河流,像一條條編織在翠綠地毯中閃閃發光的銀絲帶,這些河流又各具特色,更有著充滿想像力的精采名字,像是黑河、白河、銅河、牛奶河、香蕉河等等,不過蜿蜒在奧喬裏約(Ocho Rios)的但士河瀑布(Dunn's River Falls)是牙買加最有名氣的一條河。

奧喬裏約在西班牙文中意為八條河,位於島的北部,是加勒比海豪華郵輪主要的停靠站,距此外不遠的發現灣,就是西元1494年哥倫布發現牙買加時的最初登陸點,哥倫布的雕像和古舊的炮臺仍在那裏眺望著大海,再過去約五公里處,即是當年西班牙人被英國人打敗時愴惶逃走的逃命灣,綿延的海岸線竟似牙買加濃縮了的歷史,平鋪直訴說著她那曲曲折折的過往。

攀登瀑布河是奧喬裏約最熱門的觀光節目之一,全長六百呎但士河,屬於礦泉水質,狹長如廊的河道,形如層層堆疊的結婚蛋糕,夾岸是茂盛的熱帶闊葉植物、羊齒科植物、野薑花、蘭科植物和麵包果樹,奔放的水瀑順著階梯狀的石灰岩壁直流而下奔向加勒比海。挑戰瀑布從海灘開始,專業的嚮導讓我們換上泳衣、膠鞋,發揮友愛精神,大家手牽著手連成一線,一層一層的溯河往上爬,濕滑的河床製造了不少的「笑」果,端急水流像股強烈水柱,常把一長串的人們衝的東倒西歪,有趣極了!到了中途,嚮導讓我們停下來想受天然的水瀑spa,水花飛濺在身上涼氣侵身,真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感」!


蒙地哥灣是牙買加北部的旅游重地,人們暱稱其為夢灣,月牙型的湛藍色海灣、綿延的白砂灘一望無際,又有翠綠的山嶺作為背景,是歐美觀光客最喜歡來享受日光浴的理想休閒地,月牙型的海灣散落著無數融合著英國殖民風格與加勒比海情調的度假飯店和別墅,多數的海灘像是Cornwall)海灘上還設有水上活動專屬區域,牙買加幾座世界級高爾夫球場包括Half Moon、Tryall、White Witch、Cinnamon Hill等也都位於蒙地哥灣週邊,市區主要街道的格洛斯特大道(Gloucester Avenue)上,每間酒吧幾乎是美酒音樂不歇。


蒙地哥灣也是遊覽牙買加西北部各主要景點與美麗海灘的門戶,往西可到有著輝煌日落景色的尼格瑞爾(Negril),那裏有綿延七公里長的白色沙灘,沿著海邊還有擁有私人裸體海灘的豪華度假飯店,幾乎每家酒店夜夜都舉行著牙買加之夜的沙灘派對。往南進入起伏的蔗田綿延的丘陵地帶,可到生產蘭姆酒的Appleton 莊園和野生鱷魚、鳥類天堂的黑河,再繞過那些取著奇怪名稱像是燒烤谷(Barbeque Bottom)、快步(Quick Step)的村子,進入環繞著深谷、岩石、莽莽叢林的鬥雞山(Cockpit)。

往東則可去法爾茅斯(Falmouth)沿著山谷流暢的瑪莎布裏河(Martha Brae Rive)乘竹筏漂流,想享受牙買加最豐美的大自然,這裏提供太多讓人難以抉擇的選擇。只不過,在這夢之海灣裏,那些觀光豪客贊嘆不已的夢之海灘是本地人的禁地,而本地人的海灘則隨時開放,提供觀光客「打成一片」的機會,這夢灣?做的究竟是誰的夢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買加 但士河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