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橫跨青森、秋田兩縣,占地約13萬公頃的廣大山岳地帶,保有大片的山毛櫸原始林,廣闊的原始森林仍生活著日本鬣羚、獼猴、黑熊等珍貴的野生動物和山鷹、黑啄木鳥、金雕等稀有的鳥類。面臨日本海的鯵澤町,是白神山地的門戶,在鰺澤的「白神之森遊山道」,是領略這一片幽深原始森林最便捷與輕鬆之處,鯵澤也以日本海的海鮮和30萬年前海水湧出的溫泉著名,町內還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和歷史景點可安排。

 

 

 

 

鯵澤地區建議行程:

1.「白神山地」生態之旅  海之駅「Wando」·鯵澤相撲館→白神之森遊山道→光信公之館→「ハロー白神」自然觀察館→海之駅「Wando」

 

 

日本海與岩木山味覺與溫泉之旅: 海之駅「Wando」·鯵澤相撲館→烤烏賊通(烏賊窗簾)→浜茄公園(渚橋)→長平青少年旅行村(麵包・披薩製作體驗)→鯵澤溫泉鄉→海之駅「Wando」

鰺澤盛產比目魚,這是由白神山地清流注入的日本海所孕育出的珍貴食材,5月後半至6月前半漁獲量最多價錢最便宜。 鰺澤新名物料裡「鰺澤比目魚醬漬蓋飯」使用頂級比目魚以各家秘傳的醬汁醃漬後滿滿地鋪在白飯上,超級美味!

 

 

2019年6月16日(日)上午10時至下物3時在海之駅わんど舉行當地丼「比目魚醬漬丼節」,當天販售三種比目魚醬漬丼,分別為700円、1200円的原創醬漬丼,讓你可以一次吃三種比較比較!

 

 

 

 

鯵澤絕景巡禮:海之駅「Wando」·鯵澤相撲館→鯵澤漁港→烤烏賊通(烏賊窗簾)→赤石川(開源橋)→瑪麗香草園 (薰衣草田)→岩木山(中村地區)(稻草人之路)

 

 

景點特色

白神之森遊山道

白神之森遊山道位於鰺澤町中心往南約30分鐘車程的黑森地區,舊稱迷你白神,占地52公頃,有完整的步道系統可讓遊客漫步於於樹齡超過200年的山毛櫸森林中享受森林浴,有三種行程可選擇,包括:「探訪暗門瀑布行程」(約2小時)、「山毛櫸森林散步行程」(約1小時)以及「自然觀察步道行程」(約4小時)。木栈步道上的小屋子裡放置有聽診器,遊客可自由借用來傾聽樹木吸收水分的聲音,還可以尋覓樹幹上的熊爪痕跡,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入山情報:  4月20日~9月30日/9:00~16:30 (受付16:00止)

         10月1日~10月31日/9:00~15:30 (受付 15:00止)

 

海之駅「Wando」·鯵澤相撲館

1樓是販賣鮮魚、水産加工品、農産物、土産的賣場,也設有食堂和免費休憩所和觀光案内所,可提供住宿、活動等情報。2樓為鰺澤相撲館(舞之海故鄉桟敷),展示鰺澤町出身的元小結・舞之海、元関脇・綾川等大相撲的歴史、化粧回、獎杯等貴重物品,並有錄影帶放映。

 

 

烤烏賊通(烏賊窗簾)

津輕西海岸是烏賊產地,晴天時沿路的家家戶戶都把烏賊亮在架子上晾曬,成排的架上掛滿烏賊,有如「烏賊窗簾」一般,別有一番風味,路邊還有許多賣烤烏賊的小店,這裡的烤烏賊肉厚味甜,很好吃喔!每年9月鰺澤會舉行鰺澤烏賊窗簾祭」, 2016年將於93日(五)9:3016:00在海之駅Wando的「特設會場」舉行(鰺ヶ沢町本町246-1。今年將提供900枚90米長的烏賊,並有幼稚園小朋友的開場演舞、小中學生的三味線演奏、蒼海海鳴太鼓演奏以及當地卡拉ok愛好會的歌謡、民謡、舞踊表演和抽獎活動。

 

光信公之館

為紀念津輕藩始祖大浦光信所建的展覽館,這裡是昔日種里城的所在地,可以說是津輕藩的發源地,展示各種古文書、繪畫等津輕加的歷史文物,館的前庭種植有800棵牡丹,毎年5月中旬~6月上旬會舉行牡丹祭。

 

ロー白神」自然觀察館

展示生息在白神山地的動物標本、四季圖像、東北地方傳統冬季獵人文化等,是認識白神山地自然的場所。

 

浜茄公園(鰺澤海水浴場)公園海濱與海水浴場。

 

長平青少年旅行村(麵包・披薩製作體驗)

位於岩木山麓長平高原的露營區,自然環境優美,提供各種體驗活動。

 

瑪麗香草園 (薰衣草田)

種植有5種薰衣草和30種香草,免費參觀,500円就可採摘體驗。薰衣草開花期為6/7月及9/10月。

 

岩木山(中村地區)(稻草人之路)

由鯵澤往岩木山方向國道101至縣道(弘前、岳、鯵澤線)的中村地區道路兩旁設置有當地居民製作的巨大稻草人迎接來客,這一帶仍保持昔日農村景色,星期天還有野菜、山菜販售和稻草人茶屋。

 

 

鯵澤溫泉鄉

鯵澤溫泉鄉以30萬年前由海底沸騰大量湧出的透明清澈氯化鈉溫泉著稱,有化石海水之寓,溫泉特色是溫度不易降低,對於傷口或皮膚病具有療效。距離鯵澤車站約5分鐘即可到散發大正浪漫氣息的GRANDMER山海莊飯店及山海莊別館水軍之宿,兩間溫泉素的泉質各有特色,分別擁有土壤成分含有量較高的淡黃色海水溫泉和泉質清澈的海水溫泉。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