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縣「鯖江市」的眼鏡產業已有超過100年的歷史,根據統計,全日本90%以上的眼鏡都是這裡生產的。

2016年5月27日(週五)~29日(週日)10~17點在鯖江市向陽會館、鯖江城市酒店、眼鏡會館將舉行「鯖江眼鏡匯展」,展示凝聚110年來匠人技術和心血的製作工藝,內容包括:眼鏡製作過程的實物展示及匠人的解說、最新型眼鏡的展示、匠人的技能和新技術的現場演示、工廠參觀活動、特別講演等等。

同時也將舉辦以眼鏡為主題的「眼鏡節」活動,大家可以在這裡了解到眼鏡的所有秘密,並可以實際接觸眼鏡,度過充實而愉快的三天。

鯖江市的眼鏡製作最早是由一位農戶出生的議員增永左衛門開始的,他為了讓當地人能有更好的生活,致力於發展農業以外的產業作為農閑期的副業,從大阪和東京招聘工匠,以當地年輕人為中心開始眼鏡製造工業。到了1905年時鯖江市已發展成為一座眼鏡製造工業城,在戰後隨著經濟高速發展,眼鏡需求進一步提升,鯖江逐步發展成為全日本最知名的眼鏡產地,其生產率在眼鏡製造的部分自動化提高顯著,賽璐珞塑料鏡框和太陽鏡等高品質的製品也被廣泛投入市場。就這樣到了1981年,當地開發生產出了世界上首副堅固而輕巧的鈦製眼鏡,成為世界先進眼鏡產地。遊客可在眼鏡博物館了解這裡的眼鏡發展史和體驗鏡框製作。

現在,鯖江市有47家製造廠,500多家與眼鏡有關的公司,在義大利MIDO展和法國SILMO展等國際展銷會上都可看到他們的身影,榮獲海外設計獎項的設計師更是層出不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鯖江市 鯖江眼鏡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