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江生水之郷』是NHK於2004年製作的紀錄片『映像詩 里山 〜命めぐる水辺〜』之舞台,由里山攝影師今森光彦拍攝,描述坐落在滋賀縣高島市新旭地區的針江鄉民自古以來利用渠道、水管導引清澈的地底湧泉水至自家廚房,建造稱之為「川瑞」的廚房水源,用來作為蔬菜、豆腐等食物的保鮮,以及洗菜、碗盤的生活用水,這才是名符其實的『自來水』呢!

2572048_s

d10088-908-531109-2

家家戶戶的「川瑞」一直保持清澈的秘密武器就是:鯉魚!鯉魚的使命是吃掉清洗碗盤與蔬果後的碎屑,完美協調大自然與人之間的相生相惜。不過,『針江生水之郷』不是觀光地,如果你想了解和參觀針江的水文化和美麗景色必須先向「針江生水の郷委員會 預約喔。

2572049_s

d10088-908-967098-1

By wakamoana,wikimedia

 

 

 

 

 

 

地點\滋賀縣高島市新旭町針江

交通\ JR湖西線新旭駅徒歩約15分鐘,或搭東循環線巴士約3分鐘在「針江公民館前」下車。

洽詢\針江生水の郷委員会 TEL:0740-25-6566  時間10:00~16:00

URL  http://harie-syozu.jp/guid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滋賀縣 針江 生水之郷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