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迷你建築世界座落在奧地利南部克恩滕州首府克拉根福市西邊約三公里的沃爾特湖畔,占地兩萬六千平方米,是一座以世界著名建築為主題的模型公園,公園內的一百七十座建築模型,都是該企業體自己的工作室以一比二十五的比例製作,而且每一座建築都採用與原建築相同的材料,如大理石、砂岩、玄武石、木材等等,製作非常精緻細膩,每座栩栩如生的建築模型,也都被擺設在原有的都市情境中,此外還設有3D立體影像機,讓遊客的眼睛隨著鏡頭進入建築的內部、四周,觀賞每一個細節。

每當遊客走進一座模型時,更有該國家的背景音樂以及該地區的環境音樂伴隨著您的腳步前進。在奧地利迷你建築世界展出的世界著名建築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巴黎艾菲爾鐵塔、紐約自由女神、澳洲雪梨歌劇院、莫斯科的聖巴索教堂、英國的大笨鐘、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之外,也有在一般小人國中比較少見的印尼婆羅普度石塔、中國山西省的應縣木塔等東方建築。

以應縣木塔為例,這座以原塔縮小二十五倍的八角型木塔,高二點六八米,直徑一點四六米,模型的基座以一塊花崗石雕鑿而成,基座上還有二十六隻小獅子圍塔蹲坐著,雕製木塔的材料則包括了樟木、銀杏木,在屋檐的翹角上還掛著九十六個青銅製的風鈴,精緻壯觀叫人嘆為觀止。奧地利迷你建築世界最大的特色除了精細的模型之外,遊客不僅可以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環遊世界,還可同時體驗世界各國的建築歷史、文化與音樂。在夏季夜晚,還會點燃起五彩繽紛的燈飾,讓遊客品味不一樣氣氛的世界建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