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立觀音崎公園幾乎包括了突出於東京灣的觀音崎整個區域,面積廣達70萬平方公尺,明治時期建造了數座砲台作為東京灣防備的要塞地帯,一般人禁止進入,直到1975年(昭和50年)才開闢為縣立都市公園對外開放,區域內設有「觀音燈塔」、「觀音崎自然博物館」、「橫須賀美術館」、 砲台跡等硬體設施,除了岩礁海岸可探索潮間帶的海洋生物外,還有動植物豐富的廣闊闊葉樹森林、綠意盎然的丘陵地、花之廣場等,可從事各種活動,體驗這裡的歷史、文化、藝術和大自然。

p100006306

p100006233

p100006302

 


觀音燈塔

 

日本的西洋式燈塔歴史並不長,首座西式燈塔是明治維新以降(1869年)建設在神奈川縣三浦半島最東端觀音崎約40公尺高斷崖上的觀音崎燈塔,由法國工程師萊昂斯・維尼(François Léonce Verny)設計,現在的燈塔為第三代的版本,內設有燈塔展示資料室,展示燈塔用的鏡片等貴重的資料,登上燈塔可一覽東京灣往來的船舶對岸的房總半島。

image-garage-20-_DSF3354-1

2411016_s

p100006295

 

觀音崎自然博物館

博物館展示以東京灣集水區和三浦半島的自然生態為主題,並展示觀音崎海藻季節的花草樹木、海岸生物、昆蟲、動物。參觀者可透過視覺、嗅覺、觸覺來體驗真實的自然和生態。在露台的觸摸池,您可以觸摸活章魚、海膽、海星、海膽、螃蟹和魚。此外,您還可以看到瀕臨滅絕的生物,例如頻臨滅絕的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關東田中鰟鮍(鯉魚類)等,春夏之際會舉行「磯生物觀察會」觀察夏季夜晚會發光的海螢火蟲、鍬形蟲、獨角仙,小朋友肯定會瘋狂!

p100008717

p100008716

p100008910

 

橫須賀美術館

橫須賀美術館曾入選為日本絕景美術館之一,是以「海」為主題的美術館,收藏著以繪畫和雕刻為中心的日本近現代美術作品約5,000,館前的海的草坪廣場中設置著日本雕刻家-若林奮的鐵製雕刻作品從屋頂廣場眺望的東京灣此外,「谷內六郎館」展示著描繪日本懷舊昭和風情的插畫家谷內六郎的作品。美術館內還附設由知名主廚擔任總料理長的義大利餐廳「ACQUAMARE」和商店。

p100008859

p100007610

p100007743

 

砲台遺跡群

明治10年~20年代舊陸軍在観音崎公園内建設了9座砲台,是日本最初建設的西洋式砲台群,主要通路保留當時軍道狀況,不過都沒有什麼說明,有興趣自行探訪者最好事先做好功課,全部繞一圈約5公里。每年提供2、3次導覽團。

p100008700

p100006355

p100006305

【神奈川縣立 觀音崎公園】
地址:神奈川縣横須賀市鴨居4-1262 TEL 046-843-8316(觀音崎公園中心 8:15~17:15)

交通:京急線浦賀駅轉往「觀音崎」巴士(約15分)至終點站

京急線馬堀海岸駅轉往「觀音崎」巴士(約15分)至終點站

JR横須賀線横須賀駅轉往「觀音崎」巴士(約35分)至終點站

開車:横浜横須賀道路終點馬堀海岸IC約3km

 


 

觀音崎京急飯店Snow Peak豪華露營

觀音崎京急飯店提供有海邊豪華露營,由人氣戶外品牌Snow Peak與京急電鐵集團合作,從日本代表性的建築家隈研吾設計的移動房屋到備品,都與Snow Peak結合在一起,這是Snow Peak粉絲必見之地。在戶外甲板上,可一邊望東京灣,一邊盡情享受三浦半島的海鮮。此外,也特別注重住宿的舒適性,例如設置了席夢思特大床。此外,退房後可以使用隣接「SPASSO」熱水浴設施。在附近觀光後可以舒服的消除疲勞再回家。

3棟昼

前

1棟正面

室内昼 (2)

官網:https://www.kannon-kqh.co.jp/lp/glamping/cn-h/

地點:神奈川縣横須賀市走水2

交通:京急線 馬堀海岸駅搭乘往觀音崎方向的巴士10分鐘

※提供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