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京天平祭

世界遺產平城宮跡在春、夏、秋季都會舉辦“ 平城京天平祭 ”,每季都有不同主題,2023年5月黃金周期間舉行的“ 平城京天平祭 ”以「平城京天平行列」最吸睛,玄明天皇等歷代平城天皇、貴族、文武百官、雅楽等數百人,沿著朱雀大道遊行,一秒帶你回到天平盛世,十分壯觀。此外還有都城衛士隊、天平人的大道藝、可享受奈良美食的“天平市集”等,大人到孩子都能享受的活動。

img_347360_4

107

106

平城宮跡歴史公園是1998 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構成資産之⼀,這是為了保存及活用日本代表性的歴史、文化資産的平城宮跡而設置的歴史公園, 園內有博物館、餐廳和咖啡廳、團體遊客聚集地、交通樞紐的朱雀門廣場等,於2018年3月24日開放,讓人們可以在現代感受奈良時代的空間。

朱雀門

d45684-7-605832-0

d10379-48-700474-2

平城京是距今1300年前,原明天皇在奈良市建造的律令國家都城,原型仿自當時文化最先進的唐朝長安城,東西約4.3公里,南北約4.8公里,東側加上東西約1.6公里,南北約2.1公里的外京,總面積約2500公頃。 從都城南端的羅城門一直延伸到朱雀門的朱雀大道,寬約74米,是當時的主幹道,不過感覺就像是廣場。朱雀大道的西側叫做右京,東側叫做左京,規模旁大,像棋盤一樣整齊劃一的都城,當時生活著10萬人以上。

d11305-1165-930e8429b0d6e0007dcd-1

第一次大極殿

img_190768_4

平城京的中心就是舉行政治、儀式場所的平城宮,包括大極殿、朝堂院、天皇居住的內裡以及進行政府日常業務的官衙和舉行宴會的庭園等,周圍圍繞著大垣,四周有以朱雀門為首的12個門。公園南側有復原的「朱雀門」,北側有「第一次大極殿」,大極殿東側有庭園,西側有資料館, 2022年3月19日新復原的第一次大極殿院正門大極門」 開幕,站在這裡用一點想像力,彷彿可感受到歷史的浪漫。

16

47

天平七夕節

夏天的天平七夕祭以燭火點亮夜空,重現日本奈良時代平城宮內盛行一時的七夕活動,包括以七夕為主題的彩燈、以《萬葉集》第七卷 1068『 長天如海雲波起,繁星似林隱月舟。』  將天比作海、雲為波浪、月亮為小舟、繁星為樹林,用燈火詮釋浪漫的萬葉集的世界觀、燈花會@大極殿、MIRRORBOWLER輝煌五神:由光與反射構成的象征五神(朱雀、青龍、白虎、玄武、黃龍)的原物體藝術、水幕投影:以阿倍仲麻呂的一生為原型的故事等影像將會在水幕上精彩呈現等等活動,以及亞洲美食區&夏季夜市。

d105841-1-648fe11350c033817834-1

1471322757-435170435_n

1471322770-2327805815_n

奈良燈花會

古都奈良夏季的風物詩「奈良燈花會」於8月舉行,在奈良公園境內的春日大社參道、東大寺鏡池、興福寺等地擺放約2萬支蠟燭,展現古都的莊嚴與夕陽美景,燈花是指將燭心捻成花形的蠟燭,佛教中稱其為幸運之物。來訪之人都會幸福美滿,滿載這樣的祝福的蠟燭交相輝映、燈燭輝煌。在奈良公園廣闊的自然中、以及悠久的歷史中綻放的燭花,光彩奪目。 

img_347360_3

d36429-6-586161-1

d36429-26-205851-0

若草燒山祭

若草燒山季是奈良一年一度的節日,於每年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舉行,若草山位於奈良公園的東端,若草燒山的起源有多種說法,根據三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東大寺)的說法,舉辦這項儀式的目的是為了鎮住位於若草山頂前方後圓古墳的靈魂。活動中午正式開始,東大寺、興福寺、春日神社都有儀式,最有趣的是13:00至15:00的擲大仙貝比賽。在下午6點燃放煙火之後,於6點15分在山上一齊點火,約33公頃的整座山很快變成一座火海,在冬日的夜空中閃閃發出火光,非常震撼。觀賞燒山的夜景地點以奈良公園内的春日野園地、浮雲園地最推薦,稍遠一點的平城宮址,空曠人少,遠觀也不錯。

img_148285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城宮跡 奈良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