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飯可以說是相當普及的大眾料理,美味、便宜又可吃得飽飽的,宮城縣必吃五大特色丼飯,有些是季節限定、有些獨具地方特色,沒去吃會對不起自己的胃喔!

圖/南三陸さんさん商店街

閃亮閃亮鮭魚卵丼

是南三陸最知名的美食,在11-2月之間推出,蓋上滿滿有如紅寶石的「閃亮閃亮鮭魚卵丼」不僅賞心悅目更絕對能滿足你的口慾。

 

閃亮閃亮海膽丼

是南三陸夏季的風物詩,以南三陸産新鮮海膽的豪華美味,人氣超旺,在毎年5月1日~8月31日推出。

仙台漬丼

主要是以宮城縣産嚴選的白肉魚以特製的醬汁醃漬後,加在宮城縣產的米飯上一起吃,一次可以品吃到多種魚類,素材會隨著季節變換應時食材,整個宮城縣有200多種的仙台漬丼,各家都下足功夫以獨家特製醬料醃漬,不管吃幾次都不會膩呢!

油麩丼

是宮城縣登米市登米町的人氣名物鄉土料理,使用登米地方的傳統食材油麩,加上傳統高湯、蛋等製作,很豐實。

非凍豆腐丼

宮城縣大崎市的冬季味覺,使用大崎市岩出山名物的凍豆腐,熟成後不經過乾燥,油炸後淋上甘甜醬汁製作出如豬排丼般的美味料理,在岩出山・鳴子溫泉地域有14家餐廳提供這種料理,食感獨特,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